2020人民银行招聘考试《申论》历届真题分析

来自:渝岸公考 丨 发表人:真题库 丨 发布时间:2020-12-03 10:52:42

  一、题量题型稳定

  人民银行招聘考试《申论》是测查从事银行机关工作应当具备的基本能力的考试科目,近三年考卷时长、针对群体、试题数量保持稳定,概括题、分析题、对策题、议论文为选考题,议论文为必考题。
 
题型1
 
二、主题与时俱进
  人民银行招聘考试《申论》科目紧贴百姓日常生活和社会经济发展实际,近三年考卷均围绕当前我国经济金融领域的热点话,诸如“工匠精神”“金融素养”,材料的字里行间渗透经济金融的经典理论和专业知识,凸显对考生理论联系、与时俱进思维和能力的测查。
 
题型2
 
 
三、难度系数适中
  人民银行招聘考试《申论》科目难度适中,均为主观题,材料字数在500-6500之间,答案字数在1700字以上,近三年一直侧重考查考生从经济金融角度认识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专业素养,但2020年《申论》材料和题目对经济金融的专业性要求有所减弱。
 
题型3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