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重庆市中国建设银行春季招聘考试(财务会计)自测试题及答案汇总(1)

来自:渝岸公考 丨 发表人:真题库 丨 发布时间:2020-12-03 10:56:28

 1). 资金运动的动态表现为资金的循环与周转,具体表现为三要素,即( )。

A.收入
B.费用
C.利润
D.利益
 
正确答案:ABC
答案解析:企业的资金运动有两种表现形式,即静态表现和动态表现。资金运动的静态表现为资产、负债和所有者权益,亦可称为静态三要素。它们之间的数量关系可用下列会计等式予以概括:资产=负债+所有者权益(静态会计方程式);资金运动的动态表现为资金循环与周转,具体表现为收入、费用、利润三要素,亦可称为动态三要素。它们之间的数量关系可用下列会计等式予以概括:收入-费用=利润(动态会计方程式)。
2). 如果让你对某联社员工的生活水平进行分组研究的话,你会选择( )指标。
A.员工月工资总额
B.员工人均月收入额
C.员工家庭成员平均月收入额
D.员工的人均月岗位津贴及奖金数额
 
正确答案:C
3). 已知某公司股票的B系数为0.5,短期国债收益率为6%,市场组合收益率为10%,则该公司股票的必要收益率为( )。
A.6%
B.8%
C.10%
D.16%
 
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根据资本资产定价模型:必要报酬率=6%+0.5×(10%-6%)=8%。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