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重庆市中国建设银行春季招聘考试(财务会计)自测试题及答案汇总(4)

来自:渝岸公考 丨 发表人:真题库 丨 发布时间:2020-12-03 11:00:33

 2020年全国银行系统招聘考试(财务会计)自测试题及答案三,更多银行招聘信息以及考试复习资料,请访渝岸公考网。

 
1). 下列关于利润的说法,正确的是( )。
A.是企业在一定会计期间的经营成果
B.是收入减去费用后的余额
C.净利润等于利润总额减去所得税费用
D.企业的利润总额不包括营业外收入
 
正确答案:AC
答案解析:利润是企业在一定会计期间的经营成果,包括收入减去费用后的净额,及直接计入当期利润的利得和损失。利润总额=营业利润+营业外收入-营业外支出,净利润=利润总额-所得税费用,故答案为A、C。
2). 法律责任的出现,通常是因为( )。
A.注册会计师没有保持应有的职业谨慎
B.注册会计师没有查出所有的错报
C.审计风险始终存在
D.被审计单位舞弊
 
正确答案:A
答案解析:注册会计师法律责任的出现,通常是因为注册会计师在执业中没有保持应有的职业谨慎,并因此导致了对他人权利的损害。
3). 我国财务报表审计的总目标是对财务报表的( )发表审计意见。
A.合法性
B.公允性
C.真实性
D.一贯性
E.重要性
 
正确答案:AB
答案解析:《中国注册会计师审计准则第1101号——财务报表审计的目标和一般原则》规定,财务报表审计的目标是,注册会计师通过执行审计工作,对财务报表的下列方面发表审计意见:(1)财务报表是否按照适用的会计准则和相关会计制度的规定编制;(2)财务报表是否在所有重大方面公允反映被审计单位的财务状况、经营成果和现金流量。所以本题选择合法性和公允性。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