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重庆银行校园招聘考试:每日一练(5)

来自:渝岸公考 丨 发表人:真题库 丨 发布时间:2021-04-01 09:23:25

 综合知识

 
1.保险公司每卖出一份保险,即产生(    )。
 
A.收益分摊
 
B.资源归集
 
C.资产增值
 
D.风险转移
 
【答案】D。一般说来,风险转移的方式可以分为非保险转移和保险转移,保险转移是指通过订立保险合同,将风险转移给保险公司(保险人),因此保险公司每卖出一份保险,即产生风险转移,故D项正确;从经济角度看,保险是分摊意外事故损失的一种财务安排,不是收益分摊,故A项错误;保险具有经济补偿、资金融通和社会管理功能,不是资源归集,故BC项错误。所以答案选D。
 
2.在企业的现金流决策规划中,使未来现金流可以相互比较,且使用未来现金流的现值的方法是(    )规则。
 
A.折现
 
B.利率
 
C.时期数值
 
D.净现值
 
【答案】D。净现值是指在项目计算期内,按行业基准折现率或其他设定折现率计算的各年净现金流量现值的代数和,净现值是一个折现的绝对值正指标,即在进行长期投资决策分析时,应当选择净现值大的项目,故D项正确、ABC错误。所以答案选D。
 
3.(   )促成了美国上市公司会计监管委员会的创立,它是监控审计者工作的机构。
 
A.《预算与会计法案》
 
B.《统一会计法案》
 
C.《多德·弗兰克法案》
 
D.《萨班斯·奥克斯利法案》
 
【答案】 D。萨班斯·奥克斯利法案全称《2002年公众公司会计改革和投资者保护法案》 ,在公司治理、会计职业监管、证券市场监管等方面作出了许多新的规定,法案中提出建立一个独立的公众公司会计监管委员会(Public Company Accounting Oversight Board, PCAOB),对上市公司审计进行监管,故D项正确、ABC错误。所以答案选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