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重庆人民银行招聘:教你如何避开“面试陷阱”(3)

来自:渝岸公考 丨 发表人:备考资料 丨 发布时间:2021-03-09 10:16:29

 面试陷阱三:自我比较

 
这种题型比较常见于无领导结束之后的提问环节,考官会让考生进行自我点评,说明自己比别人更出色的地方,或者直接“请你说明为什么要录取你而不是其他人”?
 
 
求职者错误表现
 
比如面试官问“今天参加面试的有近10位候选人,如何证明你是最优秀的?”如果你一味地列举自己的优势,总会有求职者有你没有的优点,所以这样的回答是无意义的。
 
正确做法
 
在被问到这样的问题时,可以从正面绕开,从侧面回答此类问题。比如你可以回答说:“对于这一点,可能要因具体情况而论,比如人行现在所需要的是XX方面的人才,虽然前来应聘的都是这方面的人才,但我深信我 在XXX的经历已经为我打下了扎实的基础,这也是我自认为比较突出的一点。”这样的回答可以说比较圆滑,很难让对方抓住把柄,再度反击。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