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重庆公务员面试培训考情分析

重庆公务员、事业单位考试:2020年12月2日时政热点

来自:渝岸公考 丨 发表人:考情分析 丨 发布时间:2020-12-10 10:11:52

 热点1  时政——政治

〖单选〗中共中央政治局11月30日召开会议,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会议指出,(  )是人民军队的生命线,只能加强不能削弱。
A.思想工作
B.政治工作
C.教育工作
D.训练工作
〖参考答案〗B
〖时政来源〗新华网:中共中央政治局11月30日召开会议,审议《军队政治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会议指出,政治工作是人民军队的生命线,只能加强不能削弱。修订《军队政治工作条例》,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故本题答案为B。
 
热点2  时政——经济
〖单选〗国际航空运输协会发布的最新报告显示,(  )已取代伦敦成为全球最大枢纽。
A.上海
B.北京
C.深圳
D.广州
〖参考答案〗A
〖时政来源〗新华网:2020年11月30日,国际航空运输协会发布的最新报告显示,新冠疫情让国际航空旅行市场大洗牌,上海已取代伦敦成为全球最大枢纽。故本题答案为B。
 
热点3  时政——政治
〖多选〗中共中央政治局11月30日下午就加强我国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举行第二十五次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关系(  ),关系国家安全。必须从国家战略高度和进入新发展阶段要求出发,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促进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激发全社会创新活力,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
A.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B.高质量发展
C.人民生活幸福
D.国家对外开放大局
〖参考答案〗ABCD
〖时政来源〗新华网:中共中央政治局11月30日下午就加强我国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举行第二十五次集体学习。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主持学习时强调,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关系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关系高质量发展,关系人民生活幸福,关系国家对外开放大局,关系国家安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必须从国家战略高度和进入新发展阶段要求出发,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促进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激发全社会创新活力,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故本题答案为ABCD。
 
热点4  时政——社会
〖多选〗第23期《求是》杂志将发表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的重要文章《建设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的考古学,更好认识源远流长博大精深的中华文明》。文章指出,要做好我国考古工作和历史研究,就要(  )。
A.继续探索未知、揭示本源
B.做好考古成果的挖掘、整理、阐释工作
C.搞好历史文化遗产保护工作
D.加强考古能力建设和学科建设
〖参考答案〗ABCD
〖时政来源〗新华网:12月1日出版的第23期《求是》杂志将发表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的重要文章《建设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的考古学,更好认识源远流长博大精深的中华文明》。文章指出,要做好我国考古工作和历史研究。第一,继续探索未知、揭示本源。第二,做好考古成果的挖掘、整理、阐释工作。第三,搞好历史文化遗产保护工作。第四,加强考古能力建设和学科建设。故本题答案为ABCD。
 
热点5  时政——社会
〖单选〗(  )铜像成为第一件回归圆明园的流失海外重要文物。
A.鼠首
B.牛首
C.马首
D.猴首
〖参考答案〗C
〖时政来源〗人民网:2020年12月1日,国家文物局正式将圆明园马首铜像划拨北京市海淀区圆明园管理处收藏,马首铜像成为第一件回归圆明园的流失海外重要文物。故本题答案为C。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