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重庆公务员面试培训报考指南

2021年公务员考试新消息!

来自:渝岸公考 丨 发表人:报考指南 丨 发布时间:2020-12-20 09:12:49

 近日,河南、陕西、浙江、广东这几个省份也有2021年公务员考试消息了!

1、11月17日,郑州大学就业创业服务网发布了《河南某政法机关2021年公务员招录公告》,内容提到河南某政法机关2021年公务员招录工作即将开展,笔试时间暂定2021年元月左右。报名截止时间:2020年11月22日。
图1
2、西安市某政法机关于11月5日在浙江大学举办宣讲会。其中,明确招录对象为:2021届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且获得学士及以上学位的毕业生。
 
图2
 
3、浙江某政法机关11月11日在厦门大学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发布《浙江某政法机关2021年宣讲会》
该政法机关此次招录对象及专业范围如下:
一、对象和范围
2021年应届毕业生,30周岁以下,身高男1.70米、女1.60米以上,身体健康。
二、专业
1、英语(男女不限);
2、计算机类,信息类,数学类,电子类,电气类,自动化类(只限男生)
其中明确浙江某政法机关2021年公务员招录笔试时间初定为2021年春节前。
 
图3
 
4、广东省某政法机关11月18日在湖南大学就业信息网发布《【政府及事业单位】广东省某政法机关招录(现场宣讲)》。其中明确招录对象为:2021年应届毕业生,政治素质好,纪律性强,品行端正,知识面广,学习成绩优良,无色盲、纹身、明显伤疤,矫正视力在5.0以上。
 
图4
 
广东、浙江往年未参加公务员联考,河南、陕西往年都是联考省份,以上机关提前招录公务员那么相应地区的省考也会提前吗?
不一定!
有同学注意到了,以上都是某政法机关的宣讲会,那么政法机关包括哪些呢?
我国政法机关主要包括检察院、法院、公安机关、司法行政(含监狱劳教)、国家安全部门、反邪教部门这6个部门,一般为执法部门
今年因疫情影响,就业形势严峻,为了缓解近900万应届毕业生的就业压力,解决就业问题,部分机关提前单独进行招录甚至不参加联考也是有可能的。
准备参加2021年公务员考试的同学不要慌,往年重庆、四川地区均参加了全国公务员联考(2020年分为两次联考),且今年下半年四川省考要在明年1月底才面试,因此2021年四川上半年省考提前招录的可能性不大;而重庆官方还未发布任何有关公务员考试提前的信息,一切以官方消息为准。一旦有消息,我们会在第一时间告知大家!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