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重庆公务员面试培训备考资料

2020公务员考试行测指导:带你走进常识的世界

来自:渝岸公考 丨 发表人:备考资料 丨 发布时间:2020-07-08 15:13:54

 一、考察范围

 
常识判断的题目呈现方式单一为20道单选题,其中涉及到的测查范围如下:
 
1、考察基本知识掌握情况比如对国国家大事、社情民情的了解程度;
 
2、考查知识面较以前来说更加广泛,涉及政治、经济、法律、历史、地理、文化、化学、物理、科技等;
 
3、对考生知识结构的要求。考查方式注意在细节上设置障碍,选是题和选非题交叉混合,考查学生的注意力和眼力;
 
4、紧扣时政热点,尤其是近两年考察的比重加大。
 
二、复习技巧
 
1、精研考试题型,题库里包含着命题的规律和重点,一定要把题型做深做透,常识考查比重较大,尤其是对古代文学、文化常识的考查,有越来越重视的趋势,小伙伴们应引起注意。不过,考题中出现的诗句、成语大部分都是我们耳熟能详的,这就要求小伙伴们要加强积累尤其是在审题的时候要做认真细心,因为常识判断错误项的设置也比较巧妙,往往给人一种似是而非的感觉。
 
2、举一反三,以点带面,多以当年热点事件为切入口,深度测查小伙伴们对该热点事件背后所涉及知识的了解程度。也就是说以一道题目来串联相关知识点,并运用思维导图进行梳理归纳,形成自己常识知识库,有助于复习效率的提高。
 
3、掌握一定的解题技巧,能够在短时间内准确无误做出判断和选择需要一定的技巧支撑,所以说掌握解题技巧是很有必要的综合管理基本素质,就是指对政治、经济、法律等综合管理常用知识的综合应用能力,它不仅要求大家要能熟练记忆这些常用知识,还要能准确理解这些知识,更要能灵活运。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