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重庆公务员面试培训备考资料

2021重庆公务员结构化面试,你该如何应对?

来自:渝岸公考 丨 发表人:备考资料 丨 发布时间:2020-11-17 14:39:58

  结构化面试,也称标准化面试,是指针对要测评的内容事先进行精心设计,系统全面的拟好问题清单,面试时严格按照事先准备好的问题提问,并根据应试者回答内容的适当性进行评价。

 
 
一、结构化面试流程
考生需要根据面试通知单上的要求准备资料,提前达到指定考试地点,工作人员会对考生的证件资料进行审核,之后会在候考室抽签候考,轮到你面试的时候一般会有引导员引导你到达面试考场,答题结束,等待统计分数,当场公布分数或者等下一名考生考试结束公布分数,最后就是可能会直接离场也可能会等全部结束才会统一离场。
 
二、结构化面试形式
结构化面试有读题或者看题两种形式,两种不同的形式需要注意不同的内容:
 
1.读题。读题是考官读题,你听题,桌子上没有题本,有纸笔或者无纸笔都有可能,有的话可以记录,没有就得用脑子记录,所以还是有一定难度,题目必须听清楚才能答题。
 
(1)平时练习让家人、朋友把题目录制为音频,放给自己听;
 
(2)对于常考的每一种题型要了解,要知道每一种题型重点抓取哪些关键词;
 
(3)听考官读完,对于题目有一个整体的把握再进行思考,考官边读你边写,你的笔速很有可能赶不上考官语速,导致题目听不全;
 
(4)听题如果没有听清,甚至没有办法思考并做答,可以请考官再给念一遍,注意礼貌,体现尊重,比如说不好意思考官题目没有听清楚,麻烦您再给念一遍,谢谢考官,当然重复题目次数也不宜过多,会产生不好的影响。
 
2.看题。看题一般是题本放在桌子上,自己可以查看题本,自己看心里感觉好一点,但是也不能掉以轻心。
 
(1)认真看。看题以为简单,容易走马观花,漏掉一些关键信息,要把握住题干的每一个关键词、题干的结构再开始思考。
 
(2)杜绝经验主义。看到题目就怕有似曾相识、相见恨晚的感觉,见过的题目可以作为积累,但是不要照搬照抄,要认真审题之后,有针对性的答题。
 
(3)题本上注意不要勾划,一定注意!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