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重庆公务员面试培训备考资料

2021年重庆公务员考试行测逻辑填空做题误区

来自:渝岸公考 丨 发表人:备考资料 丨 发布时间:2021-01-15 11:44:44

 误区一:做题完全靠语感

要说是语感,对于很多考生来说更是“口感”,单纯的采取代入法,看哪个选项读的顺口就想确定答案。重庆公务员面试培训老师表示在公务员考试竞争如此激烈的今天,这种简单粗暴的做题方法显然是不够用的。
 
误区二:积累词语靠死记
很多考生知道积累高频成语以及实词很重要,但是方法不对,只是单纯的去记词的意思而忽略的同义词,同话题词的比较,这样的话,你会发现尽管可以把明显的错误排除掉,但是剩下的选项就很容易陷入纠结,最后还往往选择一个错误的。
 
误区三:分析不找突破口
很多考生在做题当中容易钻牛角尖,盯着一个空陷入“沉思”,形成了与误区二相反的另一个极端,过分的去比较。要知道,逻辑填空的答案严格意义来讲应该叫做最优答案,它是结合多个空的综合比较,因此我们要明确,千万不要只盯着一个空,要学会选择,例如第一个空是实词不好辨析,那么就可以从第二空的成语入手。
 
误区四:只盯着局部信息,忽略整体分析
有的考生在做逻辑填空的时候,存在只看设空处前后的句子,而忽略了文段的整体分析,这样显然也是不行的,因为文段的提示点并不一定在空的前后,命题人也特别愿意利用考生这个习惯给我们挖坑。因此在做逻辑填空的时候要注意全文的行文分析,这样才能更准确的把握住文段的语意,进而确定设空处的词语。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