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重庆公务员面试培训备考资料

2021年重庆公务员考试:行测逻辑填空解题思路

来自:渝岸公考 丨 发表人:备考资料 丨 发布时间:2021-01-15 11:47:19

 上一篇文章:2021年重庆公务员考试行测逻辑填空做题误区。讲了很多的误区,逻辑填空到底要怎么做呢?这里重庆公务员面试培训小编给考生们提供一个解题的思路。

 
第一步:分析段意,确定设空处语意
拿到题目,可以先不要去看选项,避免选项中的词语先入为主。就是单纯的分析作者想表达什么意思,设空处需要填什么语意的词语。
 
第二步:结合语意,排除明显干扰
确定好语意以后,如果选项当中的词语明显是不对的,这个时候就要把选项排除掉,缩小我们的选择范围,这个时候要注意很有可能这个选项后面的词语是你熟悉的,但是要明确,一个词语明显错误时就不要纠结后面的了。
 
第三步:根据文段呼应词语,确定最优答案
前两步是侧重与分析理解,那么这第三步可就考察我们对于词语的掌握程度了,很多选项的设置都是近义词,但是在语意侧重,感情色彩等等的角度上是有差异的,这个时候就需要我们结合文段的意思去仔细比对。例如背道而驰与南辕北辙,是经常一起出现近义词,它们之间其实就存在明显的差异,背道而驰比喻彼此的方向和目的完全相反,南辕北辙是指想往南而车子却向北行,比喻行动和目的正好相反。一个强调“彼此”,一个强调“自己”的行动与目标,这些都是我们选答案的依据。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