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情 | 荣昌区面试考情

来自:渝岸公考 丨 发表人:考情分析 丨 发布时间:2017-11-03 10:17:51

 

一、考务介绍

 

荣昌区

2017年

            上半年

2016年

上半年

2016年第一季度

报名时间

 

2017年

3月1日

2016年

5月16日

2016年

3月4日

笔试时间

2017年

3月18日

2016年

6月中旬

2016年

3月18日

面试时间

2017年

4月16日

2016年

7月9日

2016年

4月9日

成绩计算

公共科目成绩×30%+专业科目成绩×30%+面试成绩×40%

公共科目成绩×30%+专业科目成绩×30%+面试成绩×40%

公共科目笔试成绩×30%+专业科目测试成绩×30%+面试成绩×40%

二、面试分析

自我认知所占比重较大

在近两年的荣昌面试题中,自我认知的题型考查得比较多,所占比重较大。考生一定要开始重视自我认知的题。如下列题目:

    作为一名事业单位工作人员,你怎样认识工作的原则性和灵活性?(2016年11月19日)

    如果你进入了单位,发现待遇、环境和自己想象的不一样,你会怎么办?(2016年5月4日)

 

综合分析类题目紧密联系时事

荣昌面试中的综合分析题既有社会现象类,又有态度观点类,不管是哪一类,都紧密联系社会热点、国家政策以及领导人讲话,难度较大,如下列题目:

习近平总书记说,抛弃传统就等于割断了自己的精神命脉。谈谈你的理解和看法。(2016年5月4日)

在荣昌区的态度观点类综合分析题中,引用领导人讲话,尤其是习总书记发言的题目非常多,考生一定要予以重视。

 

四、备考建议

1、多维度梳理近年热点

近几年的社会热点在面试题中反复考察,这就需要考生在熟知社会热点的基础上,善于剖析社会现象。因此,在平时的备考中,要整理今年的社会热点,从多个维度分析梳理,按不同题型的问法,整理不同的思路,做到融会贯通,能够站在政府的角度和立场,分析社会现象、表明态度、提出观点,或提出切实可行的组织管理策略,做到不论从哪个维度问,都能答得上来。

 

2、积累素材,应对态度观点

考生在平时备考的过程中,应该多多积累相关素材,例如党员修养、成功励志、奉献宽容等。搜集这些常考的主题,并针对每一个主题准备两三个名言警句或名人事迹。这些素材要能涵盖历史发展的各个时期,以便在答题时有效选取合适的素材。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