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重庆事业单位面试培训真题库

2021重庆事业单位考试题库:综合基础知识模拟题(6)

来自:渝岸公考 丨 发表人:真题库 丨 发布时间:2021-01-07 09:53:42

 1. 国家在必要时可设立特别行政区,在特别行政区内实行的制度由( )规定。

A. 自治条例
B. 单行条例
C. 法律
D. 宪法
 
〖答案〗C
解析: 《宪法》第31条规定,国家在必要时得设立特别行政区。在特别行政区内实行的制度按照具体情况由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以法律规定。故本题答案选C。
考点:法律、法律/宪法/宪法的基本内容
 
2. 甲没有将自行车上锁就放在楼道内,邻居乙知道是甲的自行车,为防丢失,代为上锁。此案中乙的行为构成( )。
A. 无因管理
B. 不当得利
C. 共同侵权
D. 违法行为
〖答案〗A
 
解析: 无因管理,是没有法定或者约定义务,为避免造成损失(损失既包括自己也包括他人,或者仅为他人),主动管理他人事务或为他人提供服务的法律事实;不当得利指没有合法根据,或事后丧失了合法根据而被确认为是因致他人遭受损失而获得的利益;共同侵权行为是指加害人为二人或二人以上共同侵害他人合法民事权益造成损害,加害人应当承担连带责任的侵权行为;违法行为是指违反国家现行法律规定,危害法律所保护的社会关系的行为,亦称“非法行为”。本题中邻居乙没有法定或约定的义务为甲的自行车上锁,因此乙的行为形成无因管理。故本题答案选A。
考点:法律、法律/民法/债
 
3. 近年来,随着计算机应用的普及,网络犯罪现象从无到有,逐年递增,人民法院对于网络犯罪科以刑罚。这说明( )。
A. 科技进步逐步改善了法律的调整机制
B. 科技优先发展战略地位需要法律确认
C. 法律在促进科技进步的同时也会带来新的犯罪问题
D. 法律会对科技成果的非道德使用造成危害的行为进行制裁
 
〖答案〗D
解析: 略。
考点:法律、法律/法理学/法理学非常规考点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