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重庆事业单位面试培训真题库

2021重庆事业单位考试题库:综合基础知识模拟题(10)

来自:渝岸公考 丨 发表人:真题库 丨 发布时间:2021-01-07 09:59:19

 1. 2013年12月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指出,2014年将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 )

A. 正确
B. 错误
〖答案〗A
解析:
2013年12月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指出,做好明年经济工作,必须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要进一步调整财政支出结构,厉行节约,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完善结构性减税政策,扩大营改增试点行业。要保持货币信贷及社会融资规模合理增长,改善和优化融资结构和信贷结构,提高直接融资比重,推进利率市场化和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改革,增强金融运行效率和服务实体经济能力。故本题判断正确。
考点:政治、政治/时事政治/重大会议与文件
 
2. 科学社会主义理论的两大“理论基石”是指( )。
A. 唯物辩证法和剩余价值理论
B. 唯物辩证法和价值规律
C. 唯物主义历史观和剩余价值理论
D. 唯物主义历史观和价值规律
〖答案〗C
解析: 科学社会主义以马克思主义哲学和政治经济学作为它的理论基础,特别是以哲学中的唯物史观和政治经济学中的剩余价值学说作为它的两大“理论基石”。故本题选C。
考点:政治、政治/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前言
 
3. ( )是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的根本保证。
A. 社会主义制度
B.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C.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D. 人民民主专政
〖答案〗C
解析: 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实现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的根本保证。故本题答案选C。
考点:政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政治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