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重庆事业单位面试培训真题库

2021重庆事业单位考试题库:综合基础知识模拟题(11)

来自:渝岸公考 丨 发表人:真题库 丨 发布时间:2021-01-07 10:00:10

 1. 甲与乙系夫妻,在夫妻关系存续期间取得下列财产,其中不属于夫妻共同财产的是( )。

A. 甲的年终奖
B. 乙发表小说所获稿费
C. 甲因遭受车祸而获得赔偿的医疗费
D. 甲开办公司所得分红
〖答案〗C
解析: 我国《婚姻法》第18条规定,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为夫妻一方的财产:(一)一方的婚前财产;(二)一方因身体受到伤害获得的医疗费、残疾人生活补助费等费用;(三)遗嘱或赠与合同中确定只归夫或妻一方的财产;(四)一方专用的生活用品;(五)其他应当归一方的财产。故本题答案选C。
考点:法律、法律/民法/婚姻
 
2. 用人单位自( )起即与劳动者建立劳动关系。
A. 用工之日
B. 签订合同之日
C. 上级批准设立之日
D. 劳动者领取工资之日
〖答案〗A
解析: 《劳动合同法》第7条规定,用人单位自用工之日起即与劳动者建立劳动关系。用人单位应当建立职工名册备查。故本题答案选A。
考点:法律、法律/劳动与社会保险法/劳动合同法
 
3. 某企业因生产需要向他人借款200多万,还款期已到时却以企业经营困难无资金可供偿还为由拒绝还款。法院判决该企业合伙人刘某、石某、陈某等对企业不能清偿的债务承担无限连带责任。上述材料中的企业属于( )。
A. 有限责任公司
B. 股份公司
C. 个人独资企业
D. 合伙企业
〖答案〗D
解析: 《中华人民共和国合伙企业法》第三十九条规定,合伙企业不能清偿到期债务的,合伙人承担无限连带责任。题干中已说了判决合伙人“承担无限连带责任”,四个备选项中只有D项符合题意。故本题选D。
考点:法律、法律/商法与经济法/合伙企业法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