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重庆事业单位面试,面试思维的误区排雷

来自:渝岸公考 丨 发表人:备考资料 丨 发布时间:2020-05-18 15:37:21

 无论是综合分析考察考生思维的全面深刻;亦或是应变计划考察考生所规定的身份的解决问题的能力,都要求我们要能够把目光放的长远,并且把握好整体的利益和局部的利益关系,分清主要矛盾和次要矛盾,对待问题能做出快速的反应和正确的决策,从而能够更加妥善的解决问题。

 
一、过渡带入
 
无论是跟我们实际生活相关的一些情景类问题,还是话题我们曾经看到过的综合分析题目,竟让会让我们升起满满的自信。这正是我们要警惕的时候了,这种自信就源于我们的“看似了解”“自以为知道”,这非常可怕,竟让会让我们过于主观的判断问题,从而影响我们对于问题把握的全面性。因此我们必须打破这种思维定式,让自己虚心的看待所有问题,才能避免掉进题目预设的陷阱中。
2020重庆事业单位面试,面试思维的误区排雷
二、过度脑补
 
很多同学喜欢在解题中的时候加入一些便利自己思考或者解答的条件,觉得这样处理问题起来就会简单,但有时加入的条件本身就是思维偷懒的捷径,恰恰挡住了考试向考官呈现自身思维能力的路径,真所谓聪明反被聪明误。所以务必在答题思考中不要偷懒,充分利用题目的条件和问题,在此基础上进行分析才是在安全线内作答。
 
三、过度忧虑
 
大多数考生缺乏工作经验,认为自己缺乏积累,答题素材和想问题都比较吃亏,有工作经验的又往往把题干过多的结合实际工作,考虑的也是比较“全面”,一会怕同事排挤,一会怕领导穿小鞋。这些其实都是没有必要的,不同的人都会有各自的优略势,反倒是那些顾虑全无,心无旁贷的人取胜了,往往就因为他们只是就题论题。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