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事业单位面试热点:县长直播带货

来自:渝岸公考 丨 发表人:备考资料 丨 发布时间:2020-06-23 16:08:55

 热点背景

 
“大家好,我是民勤县副县长韩树林,我为民勤特色农产品代言,喜欢的朋友们可以点点小黄车,我们的农特产品就会送到家。”5月7日,在甘肃省民勤县一场以“消费扶贫 直播助农”为主题的县长代言销售、助力脱贫攻坚直播活动精彩上演,民勤县委常委、副县长韩树林和来自各地的直播“网红”走进直播间,与网友互动交流,推广民勤特色农产品,帮助涉农产品扩大线上销售额、打响品牌知名度。
 

题目

 
5月7日,在甘肃省民勤县一场以“消费扶贫 直播助农”为主题的县长代言销售、助力脱贫攻坚直播活动精彩上演,民勤县委常委、副县长韩树林和来自各地的直播“网红”走进直播间,与网友互动交流,推广民勤特色农产品,对此,你怎么看?
 

参考答案

 
随着互联网的不断发展,以及零售模式在互联网发展的大背景下不断转型升级,直播,相信大家并不陌生,但县长直播确实令人眼前一亮,是一种创新之举。
 
受疫情影响,当线下销售模式受阻之后,直播带货被推向高潮,大家都可以通过线上成为卖家,完成销售,但是对于县长这一角色,印象中是坐在办公室里,但当其走进直播间后,非常地新鲜,首先,通过带货,售卖农产品,能看到县长的为民情怀;其次,看到县长新颖的工作模式,能放下身价进行销售,拉近干群关系;再次,县长身份的特殊性代表着政府形象,受人关注和信任,同时也能给大家带去更多绿色农产品;最后,能助力脱贫攻坚工作的进程。
 
但是在其发展过程中,也要避免一些问题的出现:一方面,直播很火的背后是否产品能形成规模化、产业化;另一方面,县长直播是否会影响自己的本职工作。
 
要想避免以上的问题,让县长直播带货能真正助力地方发展,实现经济发展的长远规划。首先,保证产品质量,严格把关,保障消费者权益;其次,引入物流产业加入,提升运营效率,同时,引入大量专业人才,形成线上销售技巧提升与线下产业规模化同步发展,真正助力农产品销售的转型升级;最后,县长虽直播,但不能耽误本职工作,防止群众出现质疑的声音。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