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重庆法检面试培训班考情分析

2021重庆法检考试申论模拟题:提升城市环境容貌工作方案

来自:渝岸公考 丨 发表人:考情分析 丨 发布时间:2020-12-10 10:17:43

 给定材料

L市城市管理委员会2018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强调, L市城市治理将以全省领先、群众满意为总目标,坚持问题导向,补短板、治源头,创新发展,精细服务,全面提升城市环境容貌治理精细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
L市将重点推进为民服务暖心工程,补足城市短板,夯实城市治理基础。
全市“厕所革命”将新改建厕所478座,其中新建368座,改建110座。提升厕所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实行“定人、定厕、定标、定责、定奖惩”的网络化管理机制,做到厕所“有人管、有钱管、有制度管”。
L市将继续推进安全文明小区创建工作,从增强市民安全感出发,从“三无院落”、无物管小区着手创建。开展城市老旧街区改造,包括老旧街区道路改造、老旧街区“黑巷子”改造、老旧小区停车位改造。L市将在三区范围内各选3~5个停车问题突出的老旧小区进行改造试点,摸索经验,形成有效的老旧小区停车位改造模式。
将实现垃圾直运系统全覆盖,实现垃圾中转运输处理一体化全覆盖,加快推进全市城镇污水和城乡垃圾处理设施建设三年推进方案,完成乡镇污水处理厂全覆盖。L市将完成城区餐厨垃圾收运处理体系建设。加快城市有机废物协同处理项目建设,完善主城区餐厨垃圾收运体系;各县启动餐厨垃圾无害化收运和处理工作。主城区将全面实现生活垃圾分类收集、运输和集中处置,四个县城和三个区建制镇(乡)所在地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全覆盖。
L市将运用科技手段提升城市运行效率和智慧化水平,不断提升城市精细化服务水平。全面完成区县数字化城管平台建设,实现省市县(区)数字城管平台的互联互通。拓展延伸数字化城市管理的服务领域,将环卫作业、市政工程安全运行等纳入数字化城市管理平台监管。L市将建立群众投诉问题快速处理机制,完善热线投诉的交办、督办、考核和回访机制。全面完成城市管理各项工作任务,确保城市安全、高效运行,城市品质不断提升,群众满意率在80%以上。
作答要求
L市为全面提升城市环境容貌治理精细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加强城市治理,准备研究制定一份工作方案。假如你是该市城市管理委员会的工作人员,请根据“给定资料”,拟定该工作方案。
要求:内容具体,条理清晰,语言流畅,措施明确;不超过400字。
参考答案
提升城市环境容貌工作方案
为全面提升L市环境容貌治理精细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市城市管理委员会以全省领先、群众满意为总目标,提出如下工作方案:
一是开展“厕所革命”工作。加大厕所建设力度,提升厕所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实行网络化管理机制。
二是推进安全文明小区创建工作。从增强市民安全感出发,从“三无院落”、无物管小区着手,大力创建安全文明小区。
三是开展城市老旧街区改造。对老旧街区道路、“黑巷子”,老旧小区停车位进行改造,选取问题突出的老旧小区进行改造试点,摸索经验。
四是加快实现城乡环卫一体化。加快推动垃圾分类收运与处理工作,完成乡镇污水处理厂全覆盖。
五是运用科技手段提升服务水平。完成数字化城管平台建设,拓展服务领域,建立群众投诉问题快速处理机制,完善投诉交办、督办、考核和回访机制。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