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重庆法检面试培训班真题库

2021年重庆法检考试每日一练:定义判断(2)

来自:渝岸公考 丨 发表人:真题库 丨 发布时间:2021-03-20 09:54:41

   1、人际关系初级化是指人们之间的关系亲密化、情感化、乃至亲属化的过程现象。在初级人群中,人的关系是友谊而非利益关系,在这种初级关系中,人们寻得了安全的发展。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属于人际关系初级化的是( )。
 
  A、刘备、关羽、张飞桃园结义
 
  B、儿童相见不相识,笑问客从何处来
 
  C、为了讨好领导,刘明将领导的母亲认作干妈
 
  D、甲、乙合谋杀了邻村的丙
 
  2、( )对于 案件 相当于 国色天香 对于( )
 
  A、独辟蹊径 美丽
 
  B、积重难返 王昭君
 
  C、扑朔迷离 西施
 
  D、根深蒂固 兰花
 
  3、自白任意性规则是指只有基于犯罪嫌疑人自由意志而做出的、承认有罪的真实陈述,才具有证据能力。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符合自白任意性规则做法的是( )。
 
  A、为避免犯罪嫌疑人又做出虚假陈述,应中止讯问
 
  B、犯罪嫌疑人的有罪陈述须与收集到的证据材料一致
 
  C、犯罪嫌疑人主张自己无罪,可以不承担举证责任
 
  D、以从轻处罚为条件,换取犯罪嫌疑人的有罪答辩
 
  4、近因效应是指在总体印象形成的过程中,新近获得的信息比原来获得的信息影响更大的现象。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属于近因效应的是( )。
 
  A、喜新厌旧
 
  B、情人眼里出西施
 
  C、先入为主
 
  D、唯女子与小人难养也
 
  5、逆向服务是在产品(服务)销售以后,企业向顾客提供实现产品(服务)使用价值的服务。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不属于逆向服务的是( )。
 
  A、某汽车4S店为客户提供二手车估价、转让服务
 
  B、某空调生产商为客户提供终身免费上门维修服务
 
  C、某网店推出售后商品7天内可免费退、换货服务
 
  D、某电信运营商推出“存话费送手机”的优惠活动
 
  【下面是参考答案与解析。如果你认为题目或解析有误,可点这里给我们纠错。】
 
  1、A
 
  人际关系初级化的定义要点为:人的关系是友谊而非利益关系。A项符合定义要点;B项不涉及关系;C项是为了利益,不符;D项也不符合定义要点。故答案选A。
 
  2、C
 
  扑朔迷离的案件,国色天香的西施,均可作修饰关系。故答案选C。
 
  3、B
 
  自白任意性规则的定义要点是:基于犯罪嫌疑人自由意志且承认有罪的真实陈述才具有证据能力。A项无法判断犯罪嫌疑人是否有虚假陈述,不能中止讯问;B项犯罪嫌疑人的陈述只有与收集到的证据材料一致才能说明是真实的,才能作为证据,符合定义;C项犯罪嫌疑人主张自己无罪,不符合“承认有罪”这一要点;D项以从轻处罚为条件,不是基于犯罪嫌疑人的自由意志,不符合定义。故答案选B。
 
  4、A
 
  近因效应定义的关键信息为:新近获得的信息比原来获得的信息影响更大。A项喜欢新的厌恶旧的体现了定义关键信息,符合定义;B、D两项未体现信息的先后获得;C项体现的是原来获得的信息比新近获得的信息影响更大,与近因效应意思相反,不符。故答案选A。
 
  5、D
 
  逆向服务的定义要点是:①产品(服务)销售以后;②企业提供实现产品(服务)使用价值的服务。A、B、C三项均是为保证产品(服务)销售以后顺利实现使用价值的服务,而D项仅仅是一种优惠活动,是在销售前提供的,不符合要点①。故答案选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