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重庆法检面试培训班备考资料

2021年重庆法检面试技巧:如何解决人际交往意识与技巧的常见问题?

来自:渝岸公考 丨 发表人:备考资料 丨 发布时间:2021-05-26 09:23:55

 人际交往意识与技巧是公务员面试中常见的题型,对于不善于交流的考生来说,这可能是面试中压死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提前了解人际题目中常见的问题,可以提前避免“入坑”。

 
(一)适应性不强
 
1.具体表现
 
(1)人际方面
 
领导:性格强势、雷厉风行、按部就班等。
 
同事:为人清高、固执保守、性格直率等。
 
自己:自卑紧张、自我封闭;埋头苦干,忽略与同事的沟通。
 
(2)工作方面
 
其一是工作环境艰苦、工作压力大、工作内容琐碎等。
 
其二是工作能力不强,不理解领导意图、经验不足、方法单一、工作质量差等。
 
其三是工作态度消极敷衍、马虎大意、推诿逃避等。
 
2.如何应对
 
(1)人际方面
 
核心原则——尊重理解,主动适应。
 
具体办法:换位思考,不抱怨,积极主动的面对问题,主动寻找解决问题的办法。
 
(2)工作方面:
 
核心原则——正确认识,主动调整。
 
具体办法:
 
①空杯心态,谦虚低调:作为职场新人首先就要有个空杯心态,这样才能更好的向身边优秀的人学习,从而不断的进步。
 
②接受挑战、拒绝借口:不要以新人作为借口,推脱一些本可以挑战一下就能完成的事情。要适当逼自己,发掘自己的潜力,提升自己的能力。
 
③努力学习、不断进步:初入职场,需要我们努力的自我学习和向他人学习,并充分利用工作八小时之外的时间来提升自己。
 
④遵守规则,心存敬畏:遵守单位规章制度,绝不踏越工作底线与红线。
 
(二)主动性缺失
 
1.具体表现
 
(1)面对指导老师不指导,破罐子破摔。
 
(2)面对新工作,被动接受工作任务,能力平平,工作效果不好。
 
(3)面对新同事,自我封闭,缺少有效沟通。
 
2.如何应对
 
核心原则——主动争取,积极应对。
 
具体办法:
 
(1)明确角色,清晰岗位职责。主动学习岗位知识和技能,明确岗位职责和要求,任务下达后思考清楚工作目标,把握工作重点。
 
(2)敢于承担错误,勇于接受批评。工作出现错误是正常的,面对错误和批评要积极应对,不逃避,认识到发现错误才能改正问题,促使自己进步。
 
(3)主动沟通,思考解决问题。积极与领导和前辈沟通,对工作中的疑点和难点问题做到及时有效解决,多思、多看、多做,积极践行促进工作目标的达成。
 
(4)学习提升,精进业务能力。充分利用工作和业余时间,通过自主学习和培训课程,提升工作的专业技能,丰富知识结构。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