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重庆法检面试培训班备考资料

2021年重庆法检面试计划组织题型如何体现亮点与特色

来自:渝岸公考 丨 发表人:备考资料 丨 发布时间:2021-05-26 09:35:25

 公务员面试中计划组织类题型几乎从未缺席。从考场实际情况看,考生在应对计划组织这类题目时问题往往较多,那么今天就简单的和各位同学分享下如何将计划组织类题答出亮点和特色。

 
第一,注重答题逻辑,让计划组织脉络先入为主
 
很多考生在答题时非常喜欢用时间线法,从“前中后”这几个角度进行阐述。这种表述方法最大的问题在于无法让考官一开始就全面地了解到考生到底要做阐述哪几个点,一旦考生阐述的点过多就会让考官有“没完没了”的误判。所以这里建议考生在进行作答时最好在答题的一开始就直观的去告诉考官对于这类题目我将从哪几个方面或哪几个点进行阐述,然后再分条具体阐述。例如:在答题的开始就说:各位考官,鉴于此项活动的复杂性,我将从事前、事中、事后三个方面来谈谈我的工作思路。首先是事前的准备……这样的话能够有效的给考官建立一种宏观思维也便于理解。
 
第二,注重答题的内容与形式并重
 
计划组织答题中学生常见的问题在于非常注重答题的形式,但却对内容有所忽略。所谓的形式指的是:假如开展一个学习活动。什么时候举行、邀请谁去、如何宣传、包括用什么样的形式来学等,这些考生往往答的比较多。但真正涉及到我们要学什么知识、学什么内容,在细节上又往往不足。例如关于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活动组织。大家能够第一时间想到的是要和领导进行碰头、要提前准备、要宣传动员等,但具体到十九届五中全会应该学哪些知识却是大家盲区。是学习五位一体建设思想还是要适当结合国家的经济现状又或者要与中央主要领导人到当地区考察调研的一些重要指示精神结合去进行学习……在这些具体的内容上大家往往是捉襟见肘,但真正能够在这类题型中凸显高分,就需要去体现出答题的细节。
 
第三,注重表达形式的多样性
 
考生作答计划组织最常见的问题是程式化。所谓“程式化”是指答题表述为:首先,我会通过怎样的方式去进行调研;其次,我会以怎样的方式去进行了解……这样的表达整体显得过于机械呆板。希望同学在表达的时候能够更加的贴近生活,例如可以更多使用我和我们这样的第一人称词语。另外就是在答题的过程当中展现出思考维度。如果要用某种宣传方式就要说清楚为什么要选择这种方法而没有选用其他,如果我们要在活动中去发送一些小礼品,就把发送礼品的原因也去讲一讲。这样就能够很好的在答题过程当中起到个性化的表达效果。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