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重庆法检面试培训班备考资料

2021年重庆法检面试热点:学好党史这门必修课

来自:渝岸公考 丨 发表人:备考资料 丨 发布时间:2021-05-26 09:39:36

 热点背景

 
2021年2月20日,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和工作要求,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全面动员和部署。要求全党同志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模拟试题
 
为深入学习党史,进一步提升党员干部党性修养。某市机关单位准备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开展学习“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党史教育专题活动。你作为此次活动的负责人,请你拟定三个富有创意的活动形式,并就其中一个形式展开说明。
 
参考答案
 
1.明确活动的目的意义。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深入学习党史,有助于党员干部“明理、增信、崇德、力行”,牢固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投入到工作中。
 
2.确定活动主题。
 
(1)开展“党史大讲堂”活动;
 
(2)“我们一起学党史”主题读书会;
 
(3)“温习党史忆初心 锤炼党性在行动”主题党日活动。
 
3.阐述工作重点。
 
具体展开“温习党史忆初心 锤炼党性在行动”主题党日活动。
 
(1)宣传号召,营造氛围。
 
通过召开党史学习动员大会,深入宣传党中央精神和有关部署,宣传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和基本要求,在单位大力营造开展学习教育、喜迎建党百年的浓厚学习氛围。
 
(2)形式多样,内容丰富。
 
①党员干部分享。邀请单位老党员、老干部,用平实生动的语言,为大家讲述党的奋斗历程、光荣传统、优良作风、宝贵经验和伟大成就,引导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②参观红色教育基地。一方面,组织党员干部参观红色教育基地,通过亲身经历提高党员干部的思想认识,学习红色文化、学习历史、老一辈革命家的革命精神;另一方面,组织大家再次进行入党誓词宣誓,坚定理想信念,为推进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努力拼搏。
 
③党史大家讲。结合工作实际,积极踊跃畅谈自己的收获和体会,并通过热烈深刻的交流讨论,在彼此思想碰撞、观点启发中进一步提升对于党史的理解。
 
(3)总结经验,常态化学习。
 
①常态化开展。待活动完成后,收集反馈意见组织研讨,形成各具特色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以制度的形式固定下来,定期开展;
 
②微信推送学习。每日在单位微信公众号或内部工作群进行知识点推送,督促大家利用碎片化时间进行学习。开展在线积分和答题,在深入学习和不断领悟中,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