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紧张的卫生人才招聘考试如何调节心态

来自:渝岸公考 丨 发表人:报考指南 丨 发布时间:2020-10-07 13:59:48

 一般面对卫生人才招聘考试时,往往会有两种心理状态将影响到我们考试的发挥,为了摆脱这两种影响因素,今天与考生一起来看看如何调节心态,让我们轻松面对紧张的卫生人才招聘考试从而取得高分。

 
首先我们要先了解一下两种影响我们心态的因素分别是哪两种:第一种是面对考试过于紧张,把考试结果看的很重,因而坐立难安,甚至会考试时大脑一片空白;而另一种是过于放松,难以集中注意力,不能全身心的投入到考试的准备工作去。
 
针对以上两种招聘影响因素,我们该如何进行考前的心理状态调整呢?应该从以下几个方面入手。
 
1.首先就是要留给自己充足的备考时间和做好充分的准备。千万不能临阵磨枪。所以,要做好全面而又有侧重的复习就显得尤为的重要。首先考生应该根据自己的考试大纲有方向、全面的进行复习。然后对于一些重要的考点要进行有侧重的复习。最佳的方式就是钻研课本加上做大量的练习题。这样自己才能更加灵活的掌握相关的内容。在这个过程中要给自己适当的压力,这样才能让自己更加有复习的动力。但是同时注意不要给你自己施加过多的压力,不要将结果看的过于重要,平常心态最重要。
 
2.其次是临近考试前几天时,这个时候切不要把弦绷得太紧,不要过度紧张,多做一些放松的活动,如听听舒缓的音乐,和家人、朋友聊聊天,或者进行一些户外的散步。饮食上也要注重清淡饮食、避免辛辣刺激的食物。以及将自己考试所需要的文具准备好,如笔、橡皮、身份证等。
 
3.最后,面对考试时,可以做一些呼吸松弛训练。坐在座位上,双目微闭,两脚着地,双手自然放在膝上,脚与肩同宽。然后进行腹式呼吸3~4次。吸气时用鼻慢慢地吸,先扩张到腹部,在扩张到胸部,吸足气后屏一屏气,然后用鼻和嘴将气慢慢地吐出,这个过程连续多次就可以达到平静的心理状态,消除紧张和忧虑的效果。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