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重庆市基层医疗卫生机构面向医学生招聘考试通知

来自:渝岸公考 丨 发表人:报考指南 丨 发布时间:2020-12-04 11:45:12

 五、考试考核

 1. 具体组织实施。
各区县人力社保局会同卫生健康委研究制定招聘工作方案,报市人力社保局备案后在区县区县政府门户网站、人力社保网站等公开发布。考试考核时间应确定在非工作日,原则上在11月9日前完成。
实施本次考试考核,可以采取面试形式,也可以在面试前组织笔试,各区县可根据工作实际和报名人数多少,研究决定是否组织笔试。报名并通过资格审查人数与拟招聘岗位人数的比例达到2∶1以上的,可以组织笔试;比例达不到2∶1的紧缺岗位,由区县人力社保局报市人力社保局核准是否放宽开考比例。
考核招聘应着眼岗位所需业务能力及综合素养。其中,组织笔试的,笔试内容应包括综合基础知识(专业知识)等;面试应采取结构化面试、专业技能操作等方式。
考核招聘成绩实行百分制,量化计分。其中:
组织笔试的,考试考核总成绩=笔试成绩×60%+面试成绩×40%。未组织笔试的,考试考核总成绩=面试成绩。
未设置笔试环节且未形成有效竞争的,面试成绩须达到70分方能进入体检、考察等后续环节;设置笔试环节的,区县人力社保局应坚持择优聘用,按照“人岗相适”“人事相宜”原则,研究设置考试考核总成绩最低分数线并在招聘具体实施方案中予以明确。
考试考核的地点、方式等招聘有关事项,未在附件明确的,须提前5个工作日在区县政府门户网站、人力社保网站等面向社会公开发布,并积极通过其他渠道和方式通知考生参考。
2. 简化程序的情形。
对取得本科以上学历的医学类专业毕业生,可根据工作需要采取面谈等灵活简便的方式予以考核招聘。同一岗位形成竞争的,依次按照考核成绩、职称、执业资格、学历高者优先聘用。面试成绩应在70分以上,应聘者可直接确定为进入体检环节人选。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