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重庆卫生系统招聘考试(综合基础知识)测试题及答案一

来自:渝岸公考 丨 发表人:真题库 丨 发布时间:2019-02-10 10:52:59

 1). 制定《治安管理处罚法》的目的是维护社会治安秩序,保障公共安全,保护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合法权益,规范和保障公安机关及其人民警察依法履行治安管理职责。而《治安管理处罚法》的实施要遵循一定的基本原则,下列不属于其基本原则的是( )。

A.治安管理处罚必须以事实为依据,与违反治安管理行为的性质、情节以及社会危害程度相当
B.实施治安管理处罚,应当自觉接受社会和公民的监督
C.实施治安管理处罚,应当公开、公正,尊重和保障人权,保护公民的人格尊严
D.办理治安案件应当坚持教育与处罚相结合
 
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A、C、D三项分别为《治安管理处罚法》的第5条第1款、第2款、第3款的内容,是《治安管理处罚法》实施时应遵守的基本原则。B项是《治安管理处罚法》中规定的执法监督的具体内容,故选B。
2). 秘书能够参加领导班子的各种会议并共同研究问题,同时可以提出各种解决问题的方案,在某些特定情况下,秘书拥有对问题的表决权和决定权。( )
 
正确答案:错
答案解析:秘书能够参加领导班子的各种会议并共同研究问题,同时可以提出各种解决问题的方案,但是只有发言权而无表决权,更无决定权。
3). 在处理所谓外部引进人才——“空降兵”与内部培养人才——“子弟兵”的关系上,有许多企业倾向于给引进人才更多的关注,主要是给予更高的薪金与福利待遇,结果在无形中挫伤了内部培养人才的积极性。对于产生这种情况的原因存在以下几种说法,你认为其中哪种说法最具说服力?( )
A.破坏了公平竞争的原则,使得“子弟兵”处于不利的地位
B.相对于“子弟兵”来说,“空降兵”更能创造出业绩
C.“子弟兵”在与“空降兵”竞争中得到的内部支持较少
D.相对于“空降兵”而言,“子弟兵”觉得自己利益受损
 
正确答案:D
答案解析:“给予外部引进人才更高的薪金与福利待遇”并没破坏公平竞争原则,排除A。B项的说法不成立.C项说法错误。D项.给予外部引进人才更高的薪金与福利待遇,确实会让内部人才觉得自己利益受损。D项为正确说法。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