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医疗事业单位面试:医疗服务质量应该高于专业水平

来自:渝岸公考 丨 发表人: 备考资料 丨 发布时间:2020-06-03 15:47:30

 题目:医疗服务质量应该高于专业水平,你怎么认为?

 
考核目的:考查考生对医务工作者应具备素质的看法
 
解析:
目前医患关系较为紧张,医疗纠纷时有发生,杀医伤医事件频发,在此,有人认为医疗服务质量应该高于专业水平,但是我认为医疗服务质量与专业同等重要,缺一不可,没有高低之分。
 
专业技能是对于医者来说的第一要求,医学是不可替代的专业学科,只有接受了专业的医学教育,取得行医资格的医者才能为患者治病诊疗、没有良好的专业水平,即专业技术不过关,就无法令患者信服,在为患者诊疗时,患者自然而然产生疑惑,而医生解决不了,就容易导数医患纠纷、医疗事故,所以专业技术是医者必备的重要的素养。
 
另外,在医院服务过程中,如果医务工作者对自身的服务质量没有严格要求,那么在诊治患者的过程中,就将没有足够的耐心去对待患者,在与患者的沟通上就可能出现一些不必要的争端,尤其面对老年患者、幼儿患者这些弱势群体时,无法掌握好应有的语气,容易激化患者的不良情绪,进而导致医疗纠纷,所以医者需要保持一个良好的服务态度,用更加平和的语气来与患者沟道,解决他们的难题。另外,就诊流程的繁琐也会让很多患者望而却步,“排队三小时,看病三分钟”的情况让患者畏惧就诊,为解决这一问题,医院应该优化自身的诊疗环境,抓住“互联网+医疗”的机遇,优化挂号系统,就诊流程,让患者更方便看病,做到无论是老人小孩,都能轻易操作就诊。
 
所以,医疗服务质量与专业水平都是医疗服务过程中两个非常重要的要素,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首先要在工作中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能力,无论是理论知识还是操作技能都是我需要去努力学习的,我会多参加进修培训学习,不断积累经验,同时,我也要培养良好的医患沟通能力,能让自身更细心、耐心、有爱心地去服务患者。多思考多观察,站在患者的角度,为医院变得更好贡献一份绵薄之力,多提出一些建设性意见,使医院越来越好,医疗环境越来越好。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