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重庆医疗事业单位招聘面试:如何更好地进行面试

来自:渝岸公考 丨 发表人: 备考资料 丨 发布时间:2021-05-23 09:44:52

 首先,我们需要弄明白为什么要进行面试,面试的意义是什么。其实,通过前面的笔试之后,大家的能力和水平其实已经能够反映出来了,但是为什么现在的医疗卫生招聘考试中还要有个面试环节呢?说直白一点,面试环节就是你把自己知道的内容在考官(也许就是你未来的同事)面前表达出来,当然这个表达不仅仅是把自己知道的东西说出来这么简单,因为你还要表现出来一个人整体的精神面貌和实际应变能力。这就决定了我们在备考的过程中,我们得先知道作为一名优秀的医务工作者应该具备的素质和能力。从根本上来看,求职动机与拟任职位匹配性是历年临床医学年考察的重中之重,另外综合分析能力、计划组织协调能力、人际交往的意识与技巧、应变能力也是考试中常常涉及到的内容,而语言理解和表达能力则贯穿了我们临床医学面试的整个环节。

 
以前上课的时候有的同学问我“老师,我们入场后需要进行自我介绍吗?”我的回答是肯定的,但是我们在进行自我介绍的时候不能泄露个人资料,很多同学不能理解,如果不能说我的教育经历和工作经历什么的,考官怎么能够认识我呢?我经常说,考官在考场上是不需要知道你曾经是一个多么厉害的人,他想要知道的是你面对他们的时候,能不能正常的进行表现自己。所以我们需要的只是和考官做简单的问候和介绍,让他们知道我们是几号考生即可。我们也没有必要在一开始就迫不及待的表现自己,让考官感觉考生是一个不够成熟的人。
 
其次,总有些同学在考前的焦虑让自己痛苦不已。其实在考试前我们有焦虑和紧张的情绪是很正常的,因为这些情绪是我们对考试的重视的一种体现,但凡我们想要入围,一般都会有这样的紧张情绪。可是我在以前上课的时候发现很多同学对于这种紧张情绪感到手足无措,而且严重的影响到答题情况。我经常会跟同学们说,面试其实就是把自己所想和所知说出来,只不过你前面不再是病人或者病人家属,而是一群带有审视眼光的人。可是就是因为他们有审视的眼光,所以,我们才需要沉下心来,尽自己最大的可能将自己最好的一面表现出来。如果在考场上,如果有同学面对考官脑子一片空白,那还有一种可能,就是我们的备考并不够充分,对考试内容并不是很熟悉,所以在紧张的状态下才会完全脱线,这样就需要我们在考前进行充分的备考。
 
最后,在整个面试的过程中,明确自己的目的,树立必过的信心,不要给自己留有余地。以前我们见到很多同学报了很多地方的事业单位考试,入围后觉得,反正这次要是面试不过,我还有其他的选择,殊不知,正是由于存在这种心态,给我们的潜意识做出了让步的指示,所以,在进行面试的时候,就缺乏了破釜沉舟的勇气和必胜的信心。虽然给自己多一些选择本身并没有什么问题,但是面对每一次的面试,我们都应该全力以赴,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否则到最后,我们会发现所谓的选择只是我们曾经一厢情愿的憧憬而已。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