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重庆医疗事业单位招聘面试:预防面试专业知识答题思路举例

来自:渝岸公考 丨 发表人: 备考资料 丨 发布时间:2021-05-23 09:47:06

 一、概述

 
在医疗结构化专业知识问答的面试当中,要想脱颖而出,实现逆袭,不仅仅是要单纯的记住相关知识点,更重要的是答题的思路要体现出条理性(通常采用总分模式)与逻辑性(可以从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办来引入),面对新题的应变能力,给考官一个眼前一亮的感觉,俘获考官的耳朵并进一步俘获考官的内心。这样各位考生的面试成绩才会脱颖而出,成功就业。以下是预防面试专业知识答题思路举例:
 
二、举例说明
 
调查数据的基本步骤,数据的标准是什么?
 
【参考答案】
 
(一)在我们的日常工作中,经常会进行数据的调查工作,调查数据的基本步骤我将从以下六点说明:
 
1.明确调查的目的和内容。
 
2.确定调查的对象和所需资料。
 
3.选择合适的调查方法。
 
4.展开调查。
 
5.数据的记录和收集。
 
6.数据分析、得出结论。
 
(二)我们在进行整理数据的时候,要遵循数据的标准。数据的标准的具体内容我将从以下六点进行说明:
 
1.“真”调查数据得到的资料必须真实,不弄虚作假。
 
2.“准”调查数据必须准确,不能含糊不清,自相矛盾。
 
3.“整”调查数据资料必须完整,不能有残缺不全,以免以偏概全。
 
4.“统”数据的计量单位、公式必须统一。
 
5.“简”所填数据必须简明、不能庞杂无序。
 
6.“新”数据尽可能新颖、新的角度,尽量避免陈旧的思考问题。
 
该问答题思路为:先简单的一个引入,引入要流畅自然。回答基本步骤的时候,可以采用总分的模式,让答案更具有条理。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