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每日一练

2021年重庆事业单位公共基础知识:每日一练(86)

来自:渝岸公考 丨 发表人:每日一练 丨 发布时间:2021-06-28 11:01:28

   2021年重庆事业单位招聘正在进行中,渝岸公考为大家提供事业单位笔试习题,供大家学习参考。

 

1.假如在某个发展中国家名义利率为8%,通货膨胀率为17%,则实际利率为_____。

A: 25%

B: 1.36%

C: -9%

D: 9%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实际利率=名义利率-通货膨胀率。8%-17%=-9%,因此本题答案为C。

 

2.近年来,绿色消费逐渐深人人心,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在选择产品时比较关注产品的成分是否为纯天然、有机等问题。在市场需求的拉动下,绿色产业迅速发展,这说明_____。

A: 生产决定消费的对象

B: 消费对生产的调整起着导向作用

C: 生产决定消费的方式

D: 消费水平与经济发展水平密切相关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绿色消费的出现,带动了绿色产业的迅速成长,这说明消费所形成的新的需求对生产的调整有导向作用。因此本题答案为B。

 

3.按市场工具划分,资本市场不包括哪一项?_____  

A: 商业票据市场

B: 股票市场

C: 债券市场

D: 投资基金市场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资本市场又叫长期资金市场,是相对于货币市场(短期资金市场)而言的一种金融市场,通常是指一年以上的金融工具交易的场所,包括股票市场、债券市场和长期信贷市场等。商业票据市场不属于资本市场,因此本题答案为A。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