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国家公务员面试培训报考指南

国考偏向应届生,往届生真的没有机会了吗?

来自:渝岸公考 丨 发表人:报考指南 丨 发布时间:2020-10-06 14:53:24

 为解决应届生的就业问题,每年都会有很多关于应届生的优惠政策出台,从而多方面创造就业岗位,今年的各类政策和招聘更是偏向于应届生:今年省考扩招偏向应届生、事业单位空缺岗位只招应届生……

许多往届生扎心了:在如此环境下,报考2021年国考,往届生还有机会吗?(此处所说的往届生是指毕业超过两年的考生)
 
国考条件限制比较严格,除了部分岗位限应届生,还有其他限制条件,比如专业、性别、户籍、服务基层项目工作经历等,如果考生个人再对报考地区地域有要求的话,那么筛选下来合适的岗位确实不多。
往届生该如何报考2021国考?
1.公告发布后,仔细筛选职位表,尽量报考符合自己条件的岗位。
2.若有基层工作经验,就报考限基层工作经验的岗位。工作经验对往届生来说是一大优势,2020国考就有20%的职位仅招录有工作经验的考生,这些工作条件都是应届生所不具备的。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