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国家公务员面试培训真题库

2022年国家公务员行测模拟题:逻辑填空(1)

来自:渝岸公考 丨 发表人:真题库 丨 发布时间:2021-06-16 11:45:36

1.2013年5月,微博上________着一份百字令微情书。“不尽红笺相思意”,一时感动无数网友争相效仿。整篇文字呈菱形排列,词句婉约,文笔________,从中可以看到作者表达爱情的________。

 
依次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A.热传 精美 独出心裁
 
B.盛传 优美 独辟蹊径
 
C.疯传 精妙 别具匠心
 
D.风传 巧妙 别具一格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从第一空开始,风传指传闻,道听途说,不符合题意,可以排除D;再看第二空,没有“文笔精美”的搭配,排除A;再看第三空,独辟蹊径比喻独创一种新风格或者新方法,排出B;因此,本题答案为C选项。
 
2.国际电信世界大会上,审议具有24年历史的《国际电信规则》是一个巨大的挑战,因为要确保它能______,适应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用户的需求和全球化、激烈竞争和创新不断加深的技术环境。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与时俱进
 
B.推陈出新
 
C.破旧立新
 
D.精益求精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适应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用户的需求和全球化”,从这句话中就可以看出,是要确保它能够“与时俱进”。因此这道题答案为A。
 
3.空间探测器拍摄的大量照片和探测仪器的取样分析,揭开了被测行星的大气环境和表面景观的_____。让人看到了它们的真实面目。1997年美国“探路者号”探测器及“索杰纳号”火星车的大量照片和检测结果显示,如今一片荒凉的火星曾经是一个温暖、潮湿的地方,而且可能曾是一个_____和维持过生命的星球。依次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A.面纱 孕育
 
B.伪装 诞生
 
C.谜底 萌发
 
D.帷幕 繁衍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第一空,揭开大气环境和表面景观的,应该匹配“面纱”,其他都不合适。虽然第二空A、B、D皆可,但第一空就决定了本题答案只能为A选项。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