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国家公务员面试培训备考资料

国考公务员面试答题四步骤,你都知道么

来自:渝岸公考 丨 发表人:备考资料 丨 发布时间:2020-05-15 16:58:40

 

一、听懂引导语

 

很多考生存在误区,以为考官念引导语的时候不用认真听,可以抓紧这一点时间去审题。很显然,这种想法是不妥的,因为认真听引导语是答好题的基础。所以,在答题之前,考生一定要听并且听明白引导语。

 

二、理解题意

 

通过“审题”,考生要明白题目在说什么,问什么。不能曲解题意,也不能答非所问,本着“问什么答什么”的原则,来进行作答。比如:

 

网上有人上传警车违反交通规则的视频,其中有你单位的车辆。现记者来你单位采访此事,领导把这件事交给你处理,你会怎么做?请现场模拟。

 

很显然,这道题目告诉考生要现场模拟,并非是让考生说明具体的工作流程,而是面对记者的采访对事实做出说明。所以,考生答题不能盲目,面对多样的考题形式,考生应该从思想上和准备上,“双管齐下”,力求将题意理解透彻。

 

三、抓住考点

 

既然明白了出题人的意图,考生所答内容必须要围绕考点来展开。

 

四、流畅作答

 

一些考生在表达内容上来看比较合理,但是在表达的时候,流畅性、逻辑性较差,使得考官不能有效地接受考生传达的语言信息,这也影响了考官对考生的印象。所以,考生答题时,应该注意流畅、有逻辑地表达。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