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国家公务员面试培训备考资料

2020国家公务员考试行测备考:必读3个知识点

来自:渝岸公考 丨 发表人:备考资料 丨 发布时间:2020-05-24 15:18:15

   1,夯实基础——万丈之台始于垒土

 
  要参加国考,考生一定要对行测考试有一个详细的了解。行测考试包括五部分内容:常识判断、言语理解与表达、数量关系、判断推理、资料分析。这一阶段,考生需要分模块进行学习,全面掌握每一模块所考知识点和解题技巧。比如遇到判断推理中的真假推理,要知道先找关系后看其余;遇到数量关系中的给定时间型的工程问题时,知道先赋值工作总量,然后求工作效率,最后求解。总之,在这一阶段做题要求大家系统掌握方法技巧,理解知识点,夯实基础,对于做题时间没有严格的要求。
 
2020国家公务员考试行测备考:必读3个知识点
  2,重点突破——对症下药,一针见血
 
  当考生对每一题型的解题技巧掌握之后,第二阶段要有重点的进行突破学习。对于第一阶段遗留下的错误率比较高、方法技巧掌握不到位的题型要进行专项训练。此外,对于考试的重点题型也要进行专项演练,比如判断推理的加强论证与削弱论证等。在这一阶段要求考生能熟练的进行解题,并且要严格控制做题速度,每道题要在一分钟之内完成。
 
  3,套题演练——直击考场,一试中第
 
  由于考试状态和平时做题状态有很大不同,考试时的压力平时很难体会到。因此,在最后一阶段,考生必须要进行套题演练,培养考试的感觉,保证在考场上能应对自如。在做套题演练时有三点需要考生注意。第一,按照考试时间进行训练,上午9:00—11:00进行行测演练,下午14::00—17:00进行申论演练。第二,套题的选择,重庆公务员面试培训网老师建议考生在之前复习的时候留下几套国考、联考真题,用到最后的演练中。选择冲刺模拟卷做题时要选择与国考难度相当的试卷。第三,模考时要找安静的环境,能够做到不被人打扰,手机要关机等。
 
  这一阶段考生务必要模拟全真考试状态,培养出考试的感觉。在此,渝岸公考老师对大家有三点期望,第一,要形成一套自己的做题顺序,比如五部分考试内容先做哪一部分,再做哪一部分,最后做哪一部分,每个模块内部,哪些题型先做,哪些题型后做。第二,能够做好对时间的把握,严格控制住每个模块用多长时间。第三,能够做到有所舍弃,并且快速正确判别哪些题目应该拿下,哪些题目应该舍弃。行测考试135道题并不是要求我们全部做完,考生也很难做完,这就要求大家要学会战略舍弃,因为有舍才有得。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