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重庆选调生面试培训班真题库

2021年选调生考试每日一练:定义判断

来自:渝岸公考 丨 发表人:真题库 丨 发布时间:2020-12-03 10:29:11

  1、生态系统是指由生物群落与无机环境构成的统一整体。生态系统的范围可大可小,相互交错,最大的生态系统是生物圈。生态系统是开放系统,为了维系自身的稳定,生态系统需要不断输入能量,否则就有崩溃的危险。

 
  下列各项中,构成生态系统的是( )。
 
  A、原始次生林中的各种林木、植物和动物
 
  B、农田中的阳光、土壤、各类植物和动物
 
  C、草原牧场里的放牧人、旅游团队和游客
 
  D、池塘中的微生物、水藻、小鱼类和虾类
 
  2、投射心理是指在认知或对他人形成印象时,以为他人也具备与自己相似的特性,即推己及人的情形。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不属于投射心理的是( )。
 
  A、富有攻击性的人,认为别人也生性好斗
 
  B、本性善良的人不相信有人要加害他
 
  C、疑心重的人,认为别人也不怀好意
 
  D、小明上次考试得了100分,而这次却没有及格,老师认为他上次作弊了
 
  3、企业法人是指具有符合国家法律规定的资金数额、企业名称、组织章程、组织机构、住所等法定条件,能够独立承担民事责任,经主管机关核准登记取得法人资格的社会经济组织。
 
  下列属于企业法人的是( )。
 
  A、村民刘老根个人独资在村里建起的养鸡场
 
  B、王先生和妻子在商场承包的服装销售摊位
 
  C、双鸭山市濒临破产的国有农用机械制造厂
 
  D、韩国三星公司派驻中国的业务联络办事处
 
  4、象征符是一种与之同义的某个符号的代替品,从形式上讲它不仅是一种替代物,而且从内涵上讲由于具有“意义”而获得一种解释。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不属于象征符的是( )。
 
  A、月饼
 
  B、圣诞老人
 
  C、粽子
 
  D、米线
 
  5、水土流失是指在水力、重力、风力等外力作用下,水土资源和土地生产力遭受的破坏和损失,包括土地表层侵蚀和水的损失,亦称水土损失。水土流失是不利的自然条件与人类不合理的经济活动互相交织作用产生的。
 
  根据以上定义,下列不存在水土流失的是( )。
 
  A、某地在一次暴雨后发生泥石流
 
  B、某些地区在强风作用下逐步沙漠化
 
  C、岩石经过长期的风化变成沙砾
 
  D、黄河将高原大量的泥沙挟带至下游
 
  【下面是参考答案与解析。如果你认为题目或解析有误,可点这里给我们纠错。】
 
  1、B
 
  生态系统的定义要点是:由生物群落与无机环境构成的统一整体。A、C、D三项都没有无机环境,不符合定义。故答案选B。
 
  2、D
 
  投射心理的定义要点是:推己及人。D项是由这次考试不及格而认为上次得100分是作弊,不符合要点。其他三项都符合定义。故答案选D。
 
  3、C
 
  企业法人的定义要点是:具有符合国家法律规定的资金数额、企业名称、组织章程、组织机构、住所等法定条件。A项个人建起的养鸡场,B项的摊位,D项的业务联络办事处,都不符合定义。C项符合定义。故答案选C。
 
  4、D
 
  象征符定义的关键信息为:一种与之同义的某个符号的代替品,由于具有“意义”而获得一种解释。A项月饼代表了“中秋”,B项圣诞老人代表了“圣诞节”,C项粽子代表了“端午”;D项米线仅为食物,并无特别意义。故答案选D。
 
  5、C
 
  水土流失包括土地表层侵蚀和水的损失。A、D两项属于土地表层侵蚀;B项沙漠化属于水的损失;C项岩石风化成沙砾是正常的风化作用,不存在水土流失。故答案选C。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