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重庆遴选面试培训班备考资料

2020重庆选调无领导面试考场上的糗事与应变

来自:渝岸公考 丨 发表人:备考资料 丨 发布时间:2020-06-27 16:36:46

    无领导面试因为是多对多的面试,考生基本都是陌生面孔,相互之间对各自性格都不熟悉,所以在考场当中,可能就会出现或多或少的糗事。那么,我们今天渝岸公考小编就来品品无领导考场当中的那些糗事吧。也给大家一个启示,在备考过程中,尤其注意这些方面。

 
1、脏话
 
无领导面试当中,最常出现的就是考生说话很激动,可能平时的一些语言习惯也会带进去,忽然就说出来一些诸如“wocao”等之类难登大雅之堂的语言,影响肯定是极其不好的,所以就要求大家,在面试中一定控制自己情绪。
 
2、讨论沦为辩论
 
无领导讨论面试核心是讨论,最忌的就是讨论沦为了辩论甚至吵架,那在形式上就需要注意,有些同学脱口而出,“对方辩友……”,可以说“1号组员”之类的,体现小组这个概念。
 
3、号码牌倒了
 
无领导考场中,每个考生前面都有属于自己的号码牌,有很多考生都有反馈,说着说着很激动的时候,可能顺势就把面前的牌推出去了,这时候捡也不是不捡也不是。那么遇到这种情况,大家淡定处理就是,考完走的时候顺势捡起来,注意细节。
 
4、尴尬瞬间
 
有考生反应,有一男生,准备的西装太小了,结果进场问好的时候,裤子撕裂了,尴尬……,还好考生淡定,最终取得不错分数。
 
选调无领导面试中考生最容易犯的错误:
 
1:不争馒头争口气!讨论变吵架
 
无领导面试有的题目非常具有争议性,比如两难式,单号选择细节决定成败,双号选择战略决定成败。很多考生会在讨论过程中陷进讨论里,一定要争个输赢,但是“结果”对于考官而言,并没有那么重要,反而是“过程”决定成败,考生出了考场才后悔,争赢了话题,输掉了面试和风度。
 
2:为了发言机会,强行打断别人
 
无领导面试的搏杀,不得不说,有的时候真的很激烈,很多考生抢不上话,这种情况下难免有的考生就要强行打断别人发言,但这种行为非常不礼貌,不管是给考官还是给组员都会留下专断粗暴的印象,抢话的方式千千万,你可千万别选这一条。
 
3:为了和谐和稀泥,争当和事佬
 
小组讨论必须要达成一致意见,这是规则,想必了解过的考生应该知道,但是想要达成这个一致意见,就必须要有人适当保留自己的观点,做出妥协。如果一味的放弃自己的观点,去迎合顺从别人,就为了一致的结果,是得不偿失的,妥协也要把握适当的时机,也要做到有理有据!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