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重庆国企面试培训备考资料

2021年重庆国企电网一批招聘:其他工学类模拟试题

来自:渝岸公考 丨 发表人:备考资料 丨 发布时间:2021-01-22 09:40:45

 1.电压放大倍数小于1,输入电阻小,输出电阻大,为共射极输出电路。( )

A.正确 B.错误
2.温度升高后,本征半导体内自由电子和空穴数目都增多,且增量相等。( )
A.正确 B.错误
3.电力系统中发生故障和不正常运行状态时,都可能在电力系统中引起事故。( )
A.正确 B.错误
4.对于短路阻抗(短路电压百分值)较小的降压变压器,当副边绕组直接与用电设备相连接,或通过短路线向用电设备供电时,允许其副边绕组额定电压为用电设备额定电压的1.05倍。( )
A.正确 B.错误
5.实测表明对地放电的雷云绝大部分带有负电荷。( )
A.正确 B.错误
1.【答案】B。解析:电压放大倍数大于1,输入电阻大,输出电阻小,为共射极输出电路。
2.【答案】A。解析:温度升高,则共价键遭到破坏的也多,空穴和自由电子同时增加且数目相等。
3.【答案】A。解析:事故是指系统或其中一部分正常工作遭到破坏,并造成对用户少送电或电能质量变坏到不能容许的地步,造成人身伤亡或电气设备的损坏。故障和不正常运行,都可能在系统中引起事故。
4.【答案】A。解析:对于短路阻抗较小的变压器,带负载时候变压器内部压降较小,通过短线路向用电设备供电时,线路上的压降也较小,因此允许其副边绕组额定电压为用电设备额定电压的1.05倍。
5.【答案】A。解析:根据各国的实测数据,负极性雷击约占75%~9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