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重庆国企面试培训备考资料

2021年重庆国企电网一批招聘:管理类模拟试题

来自:渝岸公考 丨 发表人:备考资料 丨 发布时间:2021-01-22 09:41:19

 1.职能制结构的优点是遵从统一指挥原则,能够充分发挥职能机构的专业管理作用,并使直线经理人摆脱琐碎的经济技术分析工作。

A.正确 B.错误
 
2.德鲁克的“目标管理”理论认为人具有社会属性,并非只是为了食物而工作,影响人的工作意愿除了物质条件外,还有社会和心理因素等,因此“胡萝卜加大棒”是一种行之有效的激励方式。
A.正确 B.错误
 
3.一个人是领导者,那他一定是管理者。
A.正确 B.错误
 
4.组织气氛是人们能感受到的组织特质,组织文化是代表组织成员的一种共同认知与行为规范。
A.正确 B.错误
 
5.细节决定成败,随着这一观点被广大管理者所接受,战略已不再重要。
A.正确 B.错误
 
1.【答案】B。解析:职能型组织结构是当参谋部门有权向直线型经理直接下达指令时所形成的管理结构,特点是采用按职能分工,实行专业化管理来代替直线型的全能管理。职能型组织结构的有点是,能充分发挥职能机构的专业管理作用,专家参与管理,减轻上层主管人员负担。但职能型组织结构存在多头领导,可能妨碍组织的统一指挥。故本题说法错误。
 
2.【答案】B。解析:梅奥的人际关系理论认为,人并非“经济人”,而是“社会人”,人工作并非只是为食物,影响人工作意愿的还包括社会和心理因素,因此应采取“胡萝卜加大棒”即奖罚并存的激励方式。德鲁克的目标管理理论,主张以目标为控制手段进行管理,即将组织目标与个人目标相结合,通过让员工参与目标的制定,实现员工的自我控制。故本题说法错误。
 
3.【答案】B。解析:领导是指一种影响力,既可以来源于职务权力,也可以来源于个人特质。管理凭借的只是职务权力。所以领导者不一定是管理者。故本题说法错误。
 
4.【答案】A。解析:组织气氛是人们能感受到的组织的特质;组织文化则是在长期的实践活动中所形成的并且为组织成员普遍认可和遵循的具有本组织特色的价值观念、团体意识、工作作风、行为规范和思维方式的总和。故本题说法正确。
 
5.【答案】B。解析:战略是指与组织发展方向和远景等有关的高层次规划,通常包括组织目标、方针的确定,组织机构的调整等。战略具有宏观性、全局性、方向性和原则性,对组织影响深远,在任何时候都意义重大。故本题说法错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