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重庆国企面试培训备考资料

2021年重庆国企电网一批招聘:金融类模拟试题

来自:渝岸公考 丨 发表人:备考资料 丨 发布时间:2021-01-22 09:44:00

 1.只要存在失业工人,就不可能有工作空位。( )

A.正确 B.错误
 
2.只要通货膨胀率低,不一定是爬行的通货膨胀;只要通货膨胀率高,就一定是恶性的通货膨胀。( )
A.正确 B.错误
 
3.企业经营者必然高度关心其资本的保值和增值状况。( )
A.正确 B.错误
 
4.相对于银行借款来说,融资租赁的资本成本要小一些。( )
A.正确 B.错误
 
5.与股票筹资相比,吸收直接投资没有证券为媒介,因此资本成本比较低。( )
A.正确 B.错误
 
1.【答案】B。解析:当存在结构性失业时,会存在工作岗位空缺结构性失业指劳动力的供给和需求不匹配所造成的失业。主要表现为既存在失业又存在工作岗位空缺。
 
2.【答案】B。解析:通货膨胀率在10%以内为温和的通货膨胀,通货膨胀率在10%-100%之间为奔腾型通货膨胀,通货膨胀率在100%以上为超级通货膨胀。
 
3.【答案】B。解析: 企业的所有者作为投资人,关心其资本的保值和增值状况,因此较为重视企业盈利能力指标,主要进行企业盈利能力分析。企业经营者则要对企业经营理财的各个方面予以详尽地了解和掌握。
 
4.【答案】B。解析:融资租赁的租金通常比银行借款或发行债券所负担的利息高得多,租金总额通常要比设备的价值高出30%,因此其资本成本是高于银行借款的,本题的说法错误。
 
5.【答案】B。解析:相对于股票筹资来说,吸收直接投资的资本成本较高。这是因为,当企业经营较好,盈利较多时,投资者往往要求将大部分盈余作为红利分配,因为向投资者支付的报酬是按其出资数额和企业实现利润的比率来计算的。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