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重庆国企面试培训备考资料

2021重庆国企面试备考:新时代下的青少年,要争当建设者、倡导者、奋斗者

来自:渝岸公考 丨 发表人:备考资料 丨 发布时间:2021-03-31 09:36:44

 【热点背景】

 
领导人说,希望广大妇女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做文明风尚的倡导者、做敢于追梦的奋斗者,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新时代的中国,为巾帼竞展芳华提供了广阔舞台,为女性建功立业创造了大好机遇。实现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宏伟蓝图,需要包括妇女在内的全体中华儿女共同奋斗。广大妇女要坚定理想信念,认清时代主题和责任使命,自觉将个人的发展进步与国家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联系起来,大胆探索、艰苦奋斗,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做文明风尚的倡导者、做敢于追梦的奋斗者,为国家发展、民族进步撑起“半边天”,撑好“半边天”!(来源:互联网)
 
【热点模拟考场】
 
领导人说,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做文明风尚的倡导者、做敢于追梦的奋斗者。请从建设者、倡导者、奋斗者中任选其一,谈谈我们该如何践行。
 
【热点分析】
 
伟大的事业是干出来的,而不是空想出来的。作为新时代下的青年,我们要牢记自己的使命,将自己的汗水挥洒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条道路之上。下面,我将从建设者的角度,谈谈我的看法。
 
想要成为一名伟大事业的建设者,我们首先要知道我们所要建设的目标,这一目标就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我国有着约960万平方公里,以及近14亿人口。这就意味着我们遇到的问题会比较复杂,所以我们要做好充分思想准备,要能够充分的认识到这一事业的光荣性和艰巨性。并且在确定好这一方向之后,勇往直前。
 
想要成为一名伟大事业的建设者,我们需要有过硬的业务水平,正所谓“没有金刚钻,不揽瓷器活”。在各类工作实务中,都有其对应的知识与技巧,仅凭一腔热血往往难以长久。因此,这就需要我们能够掌握好自己的工作技能,同时也要求我们在实践中不断学习,不断创新。
 
想要成为一名伟大事业的建设者,我们还要能够懂得团队的力量。能够集中力量办大事是我国制度的一条天然优势,也是我们需要传承和发扬的。本次新冠疫情能得到有效控制,也是在党中央的统一调度和全国各界共同努力下得以实现的。独木不成林,单丝不成线。学会团结,学会合作,也是日后工作中必须掌握的一项技能。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