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重庆国企面试培训备考资料

2021重庆国企招聘:中储粮笔试考什么?应往届生的复习有差别!

来自:渝岸公考 丨 发表人:备考资料 丨 发布时间:2021-05-03 09:31:18

 铁饭碗,稳定事儿少

 
一直都是国企央企的标签
 
在老一辈父母的眼中
 
是可以与公务员并肩的选择
 
可是,很多踌躇满志想踏进国企的同学,对国企却知之甚少,错过了各种各样的机会。今天给大家介绍下国企央企中的热门企业——中储粮。
 
中储粮是一个怎么样的企业呢?
 
中储粮招聘的招聘条件有哪些呢?
 
应往届生都可以报考吗?
 
中储粮笔试应该怎么复习呢?
 
现在
 
针对中储粮招聘群体的区别,重点给大家介绍下中储粮招聘如何复习——笔试篇。
 
01校园招聘笔试复习重点
 
在介绍之前,先给大家简单说下2019年中储粮校园招聘的条件。
 
中储粮校招条件
 
年龄要求:本科:24周岁,硕士:27周岁,博士及留学回国:35周岁。
 
外语水平:达到相应学历对应水平。
 
应聘人员报考岗位符合任职回避原则,不得报考配偶、直系血亲、三代以内旁系血亲以及近姻亲关系亲属所在单位的岗位。
 
未与其他单位签订三方协议。
 
中储粮校招笔试考情
 
笔试形式:笔试采取纸考的形式
 
笔试时间:150分钟
 
笔试题型题量
题型题量 单选题 写作题 材料作文题
校招 50题,1分/题 1题,20分 1题,30分
 
 
笔试内容:行政职业能力测试、时事热点、企业文化、写作。
 
行政职业能力测试:主要考查言语理解与表达、数量关系和判断推理。共40题。全部为单选题。
 
写作:主要考查应试者的文字表达能力、综合分析能力、阅读理解能力等。考查内容如共享经济、“一带一路”等。
 
02社会招聘笔试复习重点
 
2019年中储粮社会招聘条件
 
素质要求:遵纪守法,勇于创新,事业心和责任感强;具有良好的职业素养,品行端正、作风严谨、勤奋敬业、身心健康。具有一定政治意识,中共党员优先。
 
应聘人员报考岗位符合任职回避原则,不得报考配偶、直系血亲、三代以内旁系血亲以及近姻亲关系亲属所在单位的岗位。
 
符合招聘岗位所需的学历、年龄、专业、工作年限等任职资格要求。
 
中储粮社招笔试考情
笔试形式:笔试采取纸考的形式
 
笔试时间:150分钟
 
笔试题型题量
题型题量 单选题 简答题 案例题 写作题
社招 45题,1分/题 1题,10分 1题,15分 1题,30分

 

笔试内容:行政职业能力测试、时事热点、企业文化、写作、面试内容。
 
社会招聘的行政职业能力测试部分主要考查言语理解与表达、数量关系和判断推理。与校招不同,社招考试中行测占25道题,题量比校招少。另外在言语理解与表达的考查上,社招除词语理解和阅读理解之外,还考查片段阅读;在判断推理的考查上,社招只考查图形推理和逻辑推理,而校招还考查定义判断和类比推理。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