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重庆国企面试培训备考资料

2021重庆国企招聘:国企考试网申应对方法

来自:渝岸公考 丨 发表人:备考资料 丨 发布时间:2021-05-03 09:34:11

 1.善于运用关键词

 
通过招聘公告中对于职位的职责描述及应聘要求,可以找出简历填写中用到的关键词。学会解读招聘信息中出现的字面信息及隐藏在字面信息背后的关键词,然后结合自己的经历,在简历中的对应部分呈现这些关键词。
 
2.凸显个人特色
 
既能体现自己有别与其他应聘者的特殊能力,同时遵循职业相关匹配原则,自己的独特性对胜任此项工作比其他应聘者更有优势。寻找发掘自己的独特性,并加以利用,给自己加分。
 
3.符合相关性原则
 
考生要能够在众多社会实践经历、实习经历中挑出与职位最相关的经历。可根据简历中各大要素与职位的相关性程度进行顺序调整或者取舍,或根据每个简历要素中的内容与职位的相关性程度进行顺序调整或者取舍,即应对不同单位的不同岗位,要准备不同的网申材料。
 
4.用数字说话
 
精准的数字更能吸引HR的眼球。无论是教育背景、实习经历还是项目实践,都可以使用数字来强化结果。例如:成绩排名年级前5%、演讲比赛第一名(全校20人进入决赛)等。
 
5.坚持真实性
 
在网申和笔试之后,在面试部分通常会有背景调查,所以考生在填写简历过程中一定要遵循实事求是的原则。既不夸大也不缩小,而是要扬长避短,合理修饰。
 
网申通过后,应注意保持手机随时畅通,随时查收短信、邮件或定期登陆招聘系统后台查看笔试通知。接到笔试通知后,及时登陆系统确认参加笔试,利用有限的时间抓紧复习。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