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重庆教师招聘面试,仪容仪表3大注意事项

来自:渝岸公考 丨 发表人:备考资料 丨 发布时间:2020-05-28 09:23:53

    一、面部礼仪

 
  考生的面部礼仪要求面部要干净、整洁、卫生。
 
1.整洁
 
  男性若无特殊的宗教信仰和民族习惯,最好不要留胡须。
 
2.干净
 
  干净是考虑面部礼仪时首要注意的问题。教师招聘面试时要保持面部干净,使其干净清爽,无油垢、无汗渍、无泪痕等。
 
3.卫生
 
  个人卫生问题包括刷牙、防止面部伤残和杂物的清理。
 
4.化妆
 
  考生在参加教师招聘面试时,建议女士化淡妆,美观中不失自然大方。
 
    二、发部礼仪
 
1.男士发型
 
  男考生最为常见的是分头,但是注意不要留中分的发型。除此,有些考生会选择留平头,平头让人显得精神,却要注意不宜留得过短。
 
2.女士发型
 
  对女考生而言,发型的样式相对多一些,既可以是长发,也可以是短发。正因为发型多样化,在细节方面才更要多注意。
 
  具体注意细节有以下几点:
 
  烫发 面试时应将蓬松的烫发扎起来。长发 长刘海要梳在脑后,过多的短刘海适宜用发卡梳起来,露出额头。
 
  披肩发 半梳半披肩的长发要注意披肩应该置于肩后。直短发 直短发要露出眉毛和眼睛,耳际的头发适宜放到耳后,显得精神干练。染发 受教师职业特点的限制,建议考生不要染过于艳丽夸张的颜色。
 
    三、手部礼仪
 
1.清洁
 
  无论是从美观还是个人卫生上来讲,保持手部清洁都是非常重要的。
 
2.不留长指甲
 
  不论男士还是女士,都不应该留有长指甲,指甲的长度以不过指尖为标准。
 
3.不能使用醒目的指甲油
 
  教师的整体形象应该是含蓄优雅的,醒目的指甲油会破坏教师的这一形象,如果使用指甲油,建议选用透明的。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