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重庆教师资格证面试的三大知识要点

来自:渝岸公考 丨 发表人:备考资料 丨 发布时间:2020-05-31 08:54:14

 1、教师资格证面试形式

孙子兵法有云,知己知彼,百战不殆。所以大家要知道的第一个面试流程就是熟知面试形式,面试的时候才不会被动,不易打乱节奏。教师资格的面试流程算是比较的固定,一共是20分钟。首先是5分钟的结构化问答,共两道题,然后接着就是10分钟的试讲,再是10分钟后的答辩环节。

2、教师资格证面试时间

整个过程一共是20分钟,切记试讲不要超时,超时会被打断,当计时员提醒说还有一分钟的时候,大家正常的节奏应该是到小结作业环节了,如果你还在讲新课,得赶紧将下面的知识作为课下作业让大家去预习,老师选择一个问答的小结完结,将巩固提高与小结作业柔和在一起;如果你还在巩固提高的时候,环节适当省略,展示一个同学的答案,或者老师统一讲解答案即可。这样的调整可以帮助大家保证环节的完整性,把大分拿下。

3、教师资格证考试展现自我


记得教学评价,考试时间是比较短暂的,大家需要将自己最优秀的一面展现给考官,没时间拘谨,要大胆,的去演出来课堂的真实情景,大胆互动。除了展现自己,你还要记得教学评价,它在整张评分标准中占有10分,说多不多,常常被考生忽略。但是只需要你稍微注意一下,这十分你就可以轻轻松松拿到手。

教学评价要用在每一次提问之后,评价的主体可以针对一个学生,小组,班级,每一位学生回答之后,都需要有教学评价,即反馈。学生回答的对不对,思路请不清晰,反应迅不迅速,自信吗?积极吗?这些都可以作为你教学评价的角度,切忌都评价成“非常好”。如果是小组讨论之后的评价,需要记住,评价的主体是小组:你们小组刚才在讨论的时候,大家都非常踊跃;你们小组合作的时候,分工很明确等。当然在新课全部上完之后,你可以对班级情况进行评价:大家今天的学习任务完成的不错;老师相信大家都掌握了今天的知识点等。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