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重庆教师招聘考试试讲前的备课小技巧

来自:渝岸公考 丨 发表人:备考资料 丨 发布时间:2021-05-22 09:44:20

 一、写教案

 
      每个人有着自己写教案的不同习惯。但教案所展示的大体内容是共通的,包含:课题、教学目标、教学重难点、教学过程(导入、新授、巩固、小结、作业)、板书设计。这些内容是要展示在教案上。
 
 
 
      拿到一篇课文要如何写教案?
 
 
 
      拿到一篇课文不是马上就动手写,可先花1-2分钟定位本篇课文的重难点,再从中确定试讲重难点。确定好重难点以后开始进行构思,从导入到板书设计一个个环节进行设计。尽可能的融入你自己特色。
 
 
 
      如何才能再导入上致胜,看完这个有帮助。原来这样导入可以让考官眼前一亮!(看到简直赚到)课堂不够嗨很平淡?这招接好了!
 
 
 
      新授是整个试讲的关键,在构思新授这块可划分小知识点进行,就像语文的划分段落一样。一定要清晰明了!
 
      巩固小结作业相对来说较简单,但是要想出彩还是需要下点功夫。
 
      板书设计,在写教案的时候也可先从板书入手。板书可以直观反应了整堂课的教学重点,看到板书能立马知道本节课的试讲内容,当然好的板书会为试讲增分。后期也会为大家推荐各种优秀板书!
 
图片1
 
二、简案OR详案
 
      在考试时,一般都会要求大家写简案。因为一般备课时间较短。简案相当于思路的点拨。
 
      详案,一般是对于初次接触试讲的同学而言,为了让大家更好的梳理思路更好形成自己的模板而写的。详案可以详细到你在试讲中要说的每一句话都写下来,就相当于试讲稿形式。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