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三支一扶历年竞争分析

来自:渝岸公考 丨 发表人:报考指南 丨 发布时间:2020-12-05 09:46:01

 2020年重庆三支一扶招募简章已发布,共招录547人

重庆三支一扶好不好考?竞争到底怎么样?今天渝岸公考小编就这些问题进行全面介绍。
 
2019年重庆三支一扶共招募469人,网上报名23833人,通过审核20533人,缴费18360人,报名与招募比为50.8:1。竞争最激烈的城口县劳动就业和社会靠背服务岗位达到485:1
 
2018年重庆三支一扶共招募448人,网上报名14121人,通过审核12535人,最终缴费10468人,招录竞争比为32:1。竞争最激烈的黔江区劳动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岗位,达到421:1
 
2017年重庆三支一扶共招募498人,最终缴费7058人,招录竞争比为14:1,报名人数最多的为彭水县农技服务机构,达到612人。
 
通过对近三年招录情况进行分析,我们发现重庆三支一扶呈现以下三个特点:
一、报名人数快速增长
通过近几年来看,每年招募人数相当,但最终报名人数却呈快速增长之势。2017年报名人数为7058人2019年达到了23833人,增长238%今年重庆三支一扶共招募547人,报名人数预计会突破25000人,创历年之最!
二、学历层次逐渐提高
随着报名人数快速增长,学历层次也逐渐攀升。以2019年为例,在所有报名人数中,研究生及以上学历人员464人,本科学历15349人,占参考人数的83.6%;据老师预测,2020年本科报名人数继续增加,研究生的报名人数必将翻番!
三、政策支持考生加快增长
根据重庆三支一扶的官方简章,报考户籍所在地区县(自治县)招募岗位的农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子女、城镇零就业家庭子女、城乡低保家庭子女、本人残疾的考生,凡笔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按专业岗位指标1:2的比例确定为资格复审人员的,不占招募岗位名额,直接进入面试。根据人事管理司发布《中共中央组织部办公厅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办公厅关于应对新冠状肺炎疫情影响做好事业单位公开招聘高校毕业生工作的通知》和重庆市政府发布的《重庆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进一步稳定和促进就业的实施意见》等文件,都明确指出今年要扩大基层就业规模,扩大三支一扶的招生规模,而且对有岗位空缺的三支一扶人员可直接转编,不再约定试用期等利好政策,都会使的三支一扶的考试热度猛增。
 
二维码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