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重庆市招募“三支一扶”试题(2)

来自:渝岸公考 丨 发表人:真题库 丨 发布时间:2020-12-03 10:44:16

 1). 下列不符合马克思主义政党理论的说法有( )。

A.政党是超阶级的政治团体
B.阶级性是政党的根本属性
C.任何政党都重视争取群众的支持
D.政党无所谓组织结构
 
正确答案:ACD
答案解析:马克思主义认为,政党是阶级斗争的产物,在阶级社会中,它是一定的阶级或阶层利益的代表,为了共同的利益和共同的政治目的,特别是为了取得政权和保持政权,而在阶级斗争中形成的政治组织。因此,阶级性是政党的根本属性,A项不正确。C项表述过于绝对,不正确。政党通常都有较为严密的组织结构,D项不正确。故选ACD。
2). 下列对江西省名胜古迹描述属实的是( )。
A.滕王阁在历史上的兴废更迭达29次之多,现在的滕王阁主阁落成于1989年
B.三清山是一座佛教名山,堪称“中国古代佛教建筑的露天博物馆”
C.庐山是九江、江西乃至中国文化景观的代表作,属地垒式断块山
D.三百山是全国唯一对香港同胞具有饮水思源特殊意义的旅游胜地
 
正确答案:ACD
答案解析:三清山是道教名山,世界自然遗产地、世界地质公园、国家自然遗产、国家地质公园。选项B错误。其他选项均正确。故本题答案选AC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