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重庆市招募“三支一扶”试题(4)

来自:渝岸公考 丨 发表人:真题库 丨 发布时间:2020-12-03 10:46:49

 1). 李克强总理在国务院机构职能转变动员电视电话会议上指出:“市场机制具有优胜劣汰的功效……我们要相信市场机制的力量,必须转变职能、下放权力,下决心减少政府对企业生产经营活动的直接干预,打破市场分割与垄断,消除制约转型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使企业和产业在竞争中优化升级。”这段话重在说明( )。

A.要以简政放权推动经济转型
B.要以简政放权促进经济稳定增长
C.要以简政放权释放就业创业创新活力
D.要以简政放权更好地发挥地方的作用
 
正确答案:A
答案解析:李克强总理在国务院机构职能转变动员电视电话会议上指出,要以简政放权推动经济转型。加快经济转型升级,必须创新体制机制。市场机制具有优胜劣汰的功效。企业只有积极参与市场竞争,才有源源不断的动力实现技术进步和产品创新,才能在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我们要相信市场机制的力量,必须转变职能、放权力,下决心减少政府对企业生产经营活动的直接干预,打破市场分割与垄断,消除制约转型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使企业和产业在竞争中优化升级,为经济转型提供“源头活水”。故本题答案选A。
2). 操作系统是管理计算器硬件和软件资源的程序,同时也是计算机系统的内核与基石。( )
 
正确答案:对
3). 以下劳动关系中,哪个不适用劳动法的规定?( )
A.乡镇企业与其职工之间的关系
B.某家庭与其聘用的保姆之间的关系
C.个体老板与其雇工之间的关系
D.国家机关与实行劳动合同制的工勤人员之间的关系
 
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劳动法的适用范围包括:(1)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的企业、个体经济组织和与之形成劳动关系的劳动者;(2)国家机关、事业组织、社会团体的工勤人员;(3)实行企业化管理的事业组织的非工勤人员;(4)其他通过劳动合同(包括聘用合同)与国家机关、事业组织、社会团体建立劳动关系的劳动者。劳动法不适用于公务员和比照实行公务员制度的事业组织和社会团体的工作人员,以及非农场的农业劳动者、现役军人和家庭保姆等。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