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重庆市“三支一扶”招募考试试题答案(1)

来自:渝岸公考 丨 发表人:真题库 丨 发布时间:2020-12-03 10:48:18

 1). 我们常说:无知者无畏,这是一种贬义的说法。但是,有时候,正是由于不知道面临着怎样的境况,我们才会无畏地去面对生活,也相信自己能够克服任何困难。但是,一旦我们清楚地看到了自己的处境,我们反而会被自己的心灵限制住,而无法成功战胜那些本来可以克服的困难。任何时候,都不要被自己内心的恐惧震慑,这才是我们成功的开始。下列说法与这段文字不相符的是( )。

A.无知者未必无畏
B.恐惧来自我们的内心
C.清楚自己的处境不一定是好事
D.战胜内心恐惧才可能取得成功
 
正确答案:A
答案解析:由“任何时候,都不要被自己内心的恐惧震慑,这才是我们成功的开始”,可知B、D两项与文意相符。由“一旦我们清楚地看到了自己的处境,我们反而会被自己的心灵限制住”,可知C项符合文意。文段说的是,有时候,无知者无畏,知道自己的处境了反而容易心生畏惧。故A项与文意不符,为正确答案。
2). 下列关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评述不正确的是( )。
A.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治国理政和管党治党新境界
B.发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理论宝库,发展了马克思主义理论
C.是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全部理论和实践的主题
D.是中国建设、改革的理论指导和行动指南
 
正确答案:C
答案解析:AB两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辟了马克思主义新境界、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境界、开辟了治国理政新境界、开辟了管党治党新境界。C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全部理论和实践的主题,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国情具体结合的产物。D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在我国社会主义改革和对外开放新时期新阶段形成的重要理论成果,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和改革的理论指导和行动指南。
3). 对考试结果进行分析,全班50名学生,答对第1题的有35名学生,答对第2题的有40名学生,两题都没答对的有5名学生。两题都答对的学生有多少名?( )
A.25
B.30
C.35
D.37
 
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至少答对其中一题的学生有50-5=45名,根据两集合容斥原理,两题都答对的学生有35+40-45=30名,故本题选B。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