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重庆三支一扶每日一练单选题: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

来自:渝岸公考 丨 发表人:真题库 丨 发布时间:2021-02-28 09:39:01

 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200多次提到“人民”一词,字里行间,贯穿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这充分体现了马克思主义:

 
A.最直接的理论来源
B.最重要的理论品质
C.最鲜明的政治立场
D.最崇高的社会理想
 
解析
 
第一步,本题考查马克思主义的阶级性知识。
 
第二步,人民至上是马克思主义的政治立场。马克思主义政党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一切奋斗都致力于实现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之所以如此,是因为人民群众是历史的创造者,是社会主义事业的依靠力量。需要指出的是,马克思主义的人民性是以阶级性为深刻基础的,是无产阶级先进性的体现。由此可知,马克思主义的阶级特征是政治鲜明的站在人民的立场。十九大报告中200多次提到“人民”一词,也充分的体现了这一点。
 
因此,选择C选项。
 
拓展
 
A项:马克思主义最直接的理论来源是德国古典哲学、英国古典政治经济学和英法的空想社会主义。A项不符合题意,因此不当选。
 
B项:马克思主义是不断发展的学说,与时俱进是它最重要的理论品质。B项不符合题意,因此不当选。
 
D项:实现共产主义是人类历史发展的必然趋势,是马克思主义最崇高的社会理想。D项不符合题意,因此不当选。
 
考点
 
政治
马克思主义哲学
哲学概述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