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2017年“三支一扶”计划医疗卫生人员示范培训班成功举办

来自:渝岸公考 丨 发表人:招考信息 丨 发布时间:2017-12-20 11:00:16

 重庆市2017年“三支一扶”计划医疗卫生人员示范培训班成功举办

 

    为提高“三支一扶”计划医疗卫生人员服务基层能力,更好促进农村医疗卫生事业发展,根据人社部办公厅、财政部办公厅《关于印发“三支一扶”人员能力提升专项计划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11月27日至12月8日,我市举办了2017年“三支一扶”计划医疗卫生人员示范培训班。全市2016年、2017年招募到乡镇基层医疗卫生岗位的212名在岗“三支一扶”人员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在课程设置、授课师资、服务管理等方面作了精心安排,主要体现三个方面的特点:一是围绕需求设置课程。以调查问卷的形式广泛征求培训建议,并根据培训对象合理设置培训课程。针对2016年招募的学员在已参加去年的培训基础上,今年更偏重实操技能的拔高训练,设置了《胸穿、腹穿、骨穿》、《吸痰术、静脉输液》、《心肺复苏术、气管插管》等实用课程;针对2017年新招募的学员则更注重医疗知识的巩固以及实操技能的基础练习,设置了《常见传染病的预防、诊断及控制》、《儿科常见病的诊断和处理》、《医疗纠纷的防范与处理》等精品理论课程和内科、外科、儿科、护理基本技能实操训练,深受学员好评。二是精益求精选配师资。本次培训班,邀请了拥有数十年一线工作经验的专家学者为学员授课,有市人民医院药剂科金蜀蓉主任、市疾控中心传染病防治所李勤所长、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呼吸科黄英主任、重庆医科大学冯磊教授等。他们以典型的案例、丰富的临床经验、高超娴熟的技能,深入浅出为学员传授知识、答疑解惑,有效提高了培训的专业性、权威性。三是周密细致管理服务。本次培训班,实操训练安排在集医疗设备、教学科研、技术指导为一体的军队医疗卫生机构——大坪医院教学训练中心。培训班成立了班委会,每天早上进行集体晨读,对学员的学习、出勤、食宿等方面进行严格管理,实行考勤制度。同时,为所有参训学员购买了培训课外书籍《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希望学员能从习总书记的成长经历中汲取丰厚养分,淬炼扎实的基层实践技能,积累深厚的人生经验和深邃的理论思想。

    此次培训调查满意率达98%,学员普遍反映,此次示范培训针对性强、实用性高,组织管理规范、服务保障到位,不仅提高了“三支一扶”计划医疗卫生人员专业技能,更提高了服务基层群众诊断治病的能力。

分享: